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汽车 > 企业>正文

东风自主将划分多品牌 新能源车今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3日 07:20   金羊网-新快报  张盈 字号:

  新能源车今年将量产上市

  ■新快报记者 张盈

  中国汽车行业进入“微增长”,所有车企面临机遇和挑战。而自主品牌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一方面背负产品质量不过硬的质疑,一方面又肩负振兴民族工业的抱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如何逆水行舟?

  三大子品牌定位差异化

  与其他车企相比,东风在自主品牌的道路上起步较晚。不过,在东风集团“大自主”的事业规划下,东风乘用车自主品牌定位和形象正逐步清晰,渠道和产品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中。

  记者了解到,东风自主乘用车母子品牌架构体系将参照上海通用进行划分。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表示,今后东风风神将参照别克发展路线,而东风风行和郑州日产的东风品牌则分别对应雪佛兰和GMC。三大品牌旗下产品都将采用东风集团统一的正圆形“双飞燕”品牌标志。据悉,东风乘用车或将于上海车展发布品牌内涵及三大子品牌定位。

  营销渠道不盲目扩张

  东风目前有290家签约经销商,开业的已经有250家,今年,东风乘用车的网点覆盖率预计提升至88%,五级以上城市覆盖100%,发展到350家,用这350家来完成东风风神今年的10万辆的销量目标。

  “大自主、大协同”也将是东风乘用车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在三四线城市、空白地区和弱势地区准备建立协同店,布局同售东风风神、郑州日产、东风柳汽、神龙公司合资自主品牌四个品牌的协同店,优化布局,节省成本。

  H30CROSS将出新款

  产品上东风风神目前已覆盖了A级车市场,而其还将打造一款全新B级车型以进军公务车市场,并有望采用与现款雪铁龙C5车型相同的神龙3号平台打造。2013~2020年还将为三大子品牌继续投入157亿元研发费用。针对目前日益高涨的石油价格和不断恶劣的环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去年研发出一个小电动车,准备今年量产,下半年推向市场。”技术中心商品企划副部长李瑾南介绍。

  据了解,东风风神今年1-2月,销量达到18694辆,副总经理柳玉春透露,东风风神2013年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将再次实现翻番式的快速增长。为了实现继续倍增的目标,风神除近期刚刚上市的新S30、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外,还将推出新H30CROSS。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