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特斯拉产品规划 将推Model R和Model C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2日 07:36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在拓展产品阵容,包括现在已知的两款新车,总计将新增四款产品,内部人士最新披露的两个型号为Model R跑车和Model C小型城市电动车。

  四款新车

  内部人士向德国《汽车画报》等媒体透露称,特斯拉正在筹划四款新车,特斯拉Model X型跨界SUV即将投产,特斯拉Model Ⅲ入门车型刚刚确认名称;在这两款车型之后,公司还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一款将命名为Model R,用于替代特斯拉第一代产品Roadster跑车,另一款将称作Model C,定位于小型城市电动车。

  特斯拉第一代产品为Roadster跑车,第二代产品为Model S豪华电动轿车和Model X电动SUV。目前Model S是该公司主力产品,在美国售价高达6-8万美元;而Model X原计划将在今年上市,但将延迟到2015年。特斯拉Model Ⅲ则将是第一款特斯拉第三代产品。

  入门车型Model Ⅲ

  特斯拉Model Ⅲ入门级低价电动车可能在2016年公布,2017年左右上市,价格在35,000美元左右,大约为Model S的一半,而在尺寸规格上比Model S小20%。从价格上说,该车将和宝马3系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奥迪A4等中级豪华车相当,在电动车竞争对手中,日产聆风和其价格较为接近。

  特斯拉公司和CEO埃隆·马斯克对新入门车型给予厚望。马斯克预计今年特斯拉全球销量将在35,000辆左右,较去年的22,300辆大幅提升;而一旦Model Ⅲ紧凑车开始冲量,特斯拉年产销规模有望达到100,000辆以上,即以六位数计算。

  新车续航里程将高达200英里,约合320千米。该车将伴随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网络一起推广。

  Model R跑车和Model C小车

  知情人士表示,Model R将在2017年上市,采用特斯拉第三代底盘和驱动总成设计,在性能上超过Roadster。

  小型城市车Model C则有望2018年发布,C即为City的缩写。该车售价将低于15,000英镑或20,090美元,续航里程150千米。

分享到:

(编辑:路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