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萨博东家NEVS资金匮乏 同潜在投资方谈判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0日 09:03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8月19日,萨博东家NEVS(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宣布,由于缺乏资金,正在同潜在合作伙伴谈判,以恢复工厂生产,共同开发新车。

  对话潜在金主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当前缺少足够的现金流,以支付所有的未偿债务,但NEVS的资金规模超过其债务。NEVS无法给出具体的时间,但供应商将拿到货款。”

  NEVS于2012年购得破产的萨博资产,从去年年底开始着手萨博复产工作,今年4月开始萨博9-3车型重新投产。但因股东青岛青博公司未能按照承诺提供投资,NEVS遭遇资金短缺,被迫关停瑞典特罗尔海坦的萨博工厂,并且无力支付供应商货款。

  NEVS一位发言人告诉媒体:“我们需要引援合作,从长期角度确保财政架构,帮助我们解决短期面临的经济困难。我们何时和怎样恢复生产,能否获得新资金成为作出该决定的先决条件。”该公司已经同潜在的投资方展开谈判,但发言人拒绝透露谈判公司身份。

  实际上,今年NEVS萨博工厂停产后不久,就有消息指出,为了缓解资金压力,NEVS正在和一家车企协商,共同开发新平台用于新车型;也在同另一家车企讨论由后者收购其股权的事宜。

  瑞典《新技术》(Ny Teknik)杂志曾披露,有两家来自亚洲的企业有意向对NEVS投资,其中一家为印度马恒达;为了摆脱压力,NEVS正在和马恒达协商合作事宜,后者或将持有NEVS股权。这将是2012年收购萨博失败之后,马恒达再度考虑染指该品牌。

  债务累积

  《华尔街日报》获悉,一家名为Labo Test的供应商从2月开始,被NEVS拖欠了150,000瑞典克朗,约合16,372欧元,后者一直未能偿付。Labo Test于是向瑞典政府提出申请,要求NEVS进入破产程序。

  此外,在瑞典强制执行局(Swedish Enforcement Authority)处,NEVS尚有360万瑞典克朗(约合393,000欧元)未能偿清。

  按照NEVS最新说法,Labo Test方面已经撤销了申请。然而NEVS还将面对另外91起类似的供应商投诉,几乎每个诉讼方均被NEVS拖欠了数以百万计瑞典克朗债务,都在等待NEVS偿还。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