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使用效果并不够理想 ETC系统遭集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4:19   汽车007周报 字号:

  文/陈莹  

  在市域高速公路网ETC使用量不断上升的同时,不少车主也反映ETC的使用效果并不够理想,记者近日获悉,一些办理ETC业务的安装点频繁遭到消费者的投诉或是退回理赔,ETC系统处境尴尬。

  本市ETC系统开通运行以来,ETC的规模效应呈现一路上升的态势,但在ETC逐渐普及的同时,也暴露出其一些有待改进的技术问题。记者上周致电ETC安装点——强生汽车装潢客服热线了解到,ETC日安装量在不断上升的同时,不少车主也反应其使用偶有“卡壳”现象。

  据悉,由于ETC系统利用太阳能实行自行充电,车主反映ETC总是会处于无电状态。为此,安装点工作人员表示,太阳能充电属于新型技术因此有待改进。此外,记者也发现在多个ETC车道需要通行时,ETC装置时会没有信号。这些不足之处常会影响车主正常通行,所以也导致ETC遭到部分车主退货的尴尬。

  虽然ETC技术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是不停车收费毕竟是大势所趋。据了解,全路网ETC车道以及全市业务受理点不断扩容增多,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采用ETC装置,从而大大提高了道口的通行速度,减轻了部分流量较高路段的拥堵压力。等到高速收费口都安装了ETC专用通道以后,这种收费方式也会更加普及。

  据了解,此前有关部门推1万套ETC车载设备的优惠促销已经结束。不过现在安装ETC的用户仍然能享受ETC用户高速公路通行费九五折的优惠。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