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广东南站地铁安检 男女分别各走一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8:0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男女分开安检男女分开安检

  随着亚残运会即将召开,广州地铁等交通枢纽安检标准升级,广州南站甚至要求乘客过“两道关”。不过可以放心的是,男女乘客分开安检。

  昨日下午,从广州火车站出发,南都记者实地探营火车站、公园前、昌岗、广州南站等枢纽站点,由于这些都是换乘车站,乘坐地铁的乘客十分集中,不过并未出现十分拥挤现象。地铁站口穿着橙色马甲的安检人员,较前几日有明显增多,逐渐恢复至亚运会期间状态。所有乘客包裹、行李均要过安检闸口。

  “对不起先生,男的走这里,女士到那边!”当一对刚下武广高铁的夫妇进地铁时,先是在志愿者指引下物品过闸,随即又被要求驻足安检,工作人员手持仪器在乘客身上划过,以检测其是否携带违禁物品。“刚开始个别乘客不理解,但看到我们男女分检,也就不再担心了,大家都挺配合的!”

  南都记者在现场观察,由于所有乘客要过“两道关”,广州南站地铁站的进站速度略受影响,不过,一般一分钟内即可过关,绝大多数乘客都自觉配合,主动按男、女性别分开站队。

  据广州地铁工作人员表示,眼下亚残运会即将开幕,前来广州的宾客、游人又将增加,为了亚运安全需要,希望市民、游客在搭乘地铁时,切勿携带超量白酒等物品尤其是易燃易爆物品。另外也呼吁乘客对安检给予理解与配合,主动摆放物品、主动排队安检,不必担心物品丢失、受到骚扰。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