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驾驶技巧>正文

车友秘籍:不惧暴雨 F6车主谈安全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09:12   证券日报 字号:

  不惧暴雨 F6车主谈安全驾驶

  近期我国南方连降暴雨,央视多次报道私家车被淹造成财产损失的情况。同时,雨天交通事故频发,车主更加关注车辆的安全性能。F6新财富是一款以世界顶级安全标准打造的尊贵座驾,在中国南方地区广受欢迎。在车友俱乐部里,F6新财富版车主刘先生就结合爱车,总结了一些雨中行车安全的秘籍供各位车友参考。

  秘籍一 保持视线清晰

  大雨会给驾驶员的视线距离和清晰度造成严重影响,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首要隐患,因此最大程度地保证视线清晰就显得特别重要。对此车主刘先生向笔者介绍说,由于暴雨雨点密,雨刷除水的工作量会较大,F6新财富版雨刷采用的是有骨雨刷设计,可以使整车除水过程“短促有力”,可以很好地保证前方视线的清晰。

  另外,在夏天强对流、冰雹降温等恶劣天气下,后挡风玻璃附着雨雪也造成视线受阻,刘先生表示,F6带有电加热除霜功能,可以将玻璃上的雾霜迅速除掉,因此车主在行车前要先打开加热功能,将车内玻璃附着的水雾清除,确保行车安全。

  秘籍二 善用车灯

  车主刘先生还介绍道,善用车灯是他保证行车安全的又一个法宝。F6新财富版全系配备了智能鹰眼式前大灯,如果在雨天前方光线强度较弱的时候,将大灯控制杆调节到AUTO模式,智能鹰眼前大灯将会自动开启,设计极具人性化。另外,刘先生还特意嘱咐,如果雨下得特别大的时候,由于跟大雾的环境差不多,所以行车的时候不能打开远光灯,并且还要打开雾灯,以策安全。另外让刘先生特别在意的是,F6还有"Follow me home"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当雨天下车时,大灯还会继续工作一小段时间,能够照亮车主回家的路,让人倍感温馨。

  据不完统计,车辆在转向过程中发生的事故正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前方车辆的转向信号可以通过后灯和车门侧灯显示,但在大雨天光线较弱,特别是并行的车辆之间,分辨并行车辆的转向信息就比较困难。刘先生介绍说他的爱车在这方面做得比较人性化,F6新财富版在后视镜上配备了LED后视转向灯,可以让并行和后面的车辆更容易接收到信号,增加了雨天行车的安全系数。除此之外,比亚迪F6新财富版高位刹车灯融进了LED技术,反应速度更快,亮度更高。

  秘籍三 安全配备令人放心

  据刘先生介绍,当初F6新财富版大气的外观和超值的配置令他比较动心,最终他也成为了一名F6新财富版车主。F6新财富版在安全配备上可谓是物超所值。除了ABS+EBD、四轮盘式制动、双安全气囊、全方位倒车雷达等丰富配备外,F6新财富版还采用了3H高刚性车身,加上整体冲压侧围,全方位抵挡来自外界的撞击。而相同配置的合资品牌车型价格往往高到20万以上。

  如果雨天行驶转向过程极易发生侧滑,因此车辆侧面的安全性就成为保证车内人员安全的重要因素。F6除了具备整体冲压侧围外,还具有六防侧撞钢梁,在整体和局部都能有效抵挡来自外界的冲击。

  最后刘先生再次强调,虽然自己的爱车安全配备很强大,也很人性化,但雨中行车最重要的还是保持合理的车速,使车辆处于可控制的状态,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做到安全行驶。

  (张晓琳)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2012款别克REGAL GS 2012款别克REGAL GS

七星帆船酒店游 七星帆船酒店游

直发美女清纯诱惑 直发美女清纯诱惑

MG6金咖啡镀膜全记 MG6金咖啡镀膜全记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