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中石化详解河南汽油“质量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9:55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陈其珏 ○编辑 邱江

  闹得沸沸扬扬的中石化“汽油质量门”事件终获官方回应。昨天,中石化向媒体公布了93号问题乙醇汽油的调查结果,称由于安阳石油分公司油库在质检环节上出现漏洞,导致外购油品质量不合格,为此向消费者致歉。

  3月下旬以来,河南安阳、新乡、焦作3市多家汽车4S店接到大量故障车辆报告,表现为汽车抖动、汽油变色等,问题车辆涉及多个汽车品牌。由于这些车辆普遍加的是中石化93号乙醇汽油,4S店怀疑问题可能与汽油质量有关。

  中石化昨天提供的调查结果显示,这起质量事故的起因是,安阳石油分公司在3月下旬外购93号乙醇汽油时,入库质检环节把关不严、操作失误,继而导致问题汽油流入市场。其中,引发质量问题的93号乙醇汽油,其溶剂洗胶质为34.0mg/100mL,高于乙醇汽油国家标准不大于5mg/100mL的要求;锰含量为0.022g/L,高于乙醇汽油国家标准不大于0.018g/L的要求。

  据中石化有关人士介绍,中石化安阳石油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目前已被停职,正在接受纪委的调查。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对于触犯法律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