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东风日产

骐达

油价涨 八成受访者称影响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0:2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油价又涨了。4月13日傍晚,南都车友群一车主“未卜先知”地发帖感慨,“下班就把油箱加满,估计能省10多元。”当天,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召开通报会,4月14日零时起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汽油约涨0.24元/升,柴油约涨0.27元/升。

  车主平均月多支出75元

  13日下午5时许,网络媒体率先报道了发改委的通报会内容,油价上涨的消息迅速在网上流传。这已经是自去年3月份以来,成品油第六次上调价格。而此时正接近下班时,不少上班族在网上提前了解了次日凌晨成品油将要上涨的消息后,下班时都赶赴油站加油。“提价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车主霍先生说。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出租车司机也提前收到涨价的消息,扎堆前往油站加油。“加满油只能省一次钱,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车是要天天开的,油价涨得太离谱了。”禅城区车主王大雷夫妇将买了不到半年的甲壳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车卖掉,因为持续上涨的油价让他们觉得开车支出实在太大。前几天很多油站把原来的6.33元优惠价格取消,恢复到6.54元的指导价,现在再往上涨2毛多,等于无形中涨了近0.5元。此次涨价,按照每个月加150升油计算,每月要多支出75元。

  许多受访者将选小排量

  记者在南都车友群、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群、驱乐部等3个群总共50人的调查中,近五成开车族表示油价上涨影响很大,受访者表示会少用车、使用小排量车甚至坐公交车。油价上涨对其中八成受访购车者的购车行为有影响,他们会选择买小排量车、推迟购车。而不同对象评价侧重点有差异,其中,即将购车一族中51%被访者认同对成品油的提价以适应国际市场,71%的私家车主则感到用车成本增大。近三成欲购车者推迟购车,近五成潜在购车者认为油价上涨对自己的消费行为有影响,会“更多考虑选择小排量汽车”,另有近三成被访者表示“会推迟购车时间,再观望”。油价上涨对目前开车族的消费行为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其中24%的人表示“会放弃购买第二辆车,或者改买更小排量的车”,有16%的人表示“会卖车,养车成本已经难以承受”,另有11%的人表示“会尽量少用车,多使用公交系统”。(陈虎)

骐达EV实拍图
官方价格:10.68万-14.98万元  经销商报价:8.88-14.98万元 骐达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东风日产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