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货车轮胎离奇着火 司机“急中生智”报火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 10: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通讯员:姜红鹍 陈全元)2010年3月13日凌晨,武汉籍司机林某驾驶大货车行驶至沪渝高速公路蕲春路段时,突然后胎离奇着火并飞到路边的草丛中,因顾及燃烧的轮胎炸伤自己,林某“急中生智”报警称引发山火,高速巡警火速赶至事发现场,却仅仅看到一只轮胎正冒着微弱的火苗。

  当天凌晨5时许,林某驾驶一武汉籍大货车行驶至沪渝高速公路772KM处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林某急忙停车查看,发现货车右后轮竟离奇飞出护栏,窜到路边的草丛中,而且正冒着火苗。林某见火势不大,迅速折断一小树枝,正欲上前扑灭火苗时,发现燃烧着的轮胎已经变软,因担心内胎爆炸伤及自己,林某于是“急中生智”,报警称高速公路路边山坡发生火灾,大量车辆滞留高速公路上不敢通过。正在巡逻的省高管五大队民警接到警情后,携带灭火器材火速赶赴现场,但到达现场后,民警既没看到其报警描述的大量车辆滞留高速公路,也没看到大面积的山火,只看到一只轮胎正窜着微弱的火苗,巡逻民警立即取出灭火器迅速将火势扑灭。

  虽然现场火情与报警完全不一致,但巡逻民警并没有责怪林某,只是嘱咐其出车前要注意检查车况,随车应配备灭火器等自救器材。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