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评估是否继续限行 将试点10项缓堵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 09:21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易靖)“至于4月10日以后是否仍会限行,我们正在评估。”昨天上午,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交通部门将会出台一个包含试点校车、错峰上下班、高峰限行优化等10项内容在内的缓堵管理措施。

  下阶段10项缓堵措施

  刘小明介绍,每周停驶一天机动车对缓解交通拥堵起了很积极的作用,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从2006年到现在每天都会进行路网运行情况评估,虽然2009年机动车增长了51.5万辆,但限行效果仍然存在。

  至于4月10日以后是否仍会限行,刘小明说现在正在评估,同时,还要征求市民、代表委员的意见。目前,第七阶段缓堵的方案已经做完,并已经征求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方案中有6个方面56个任务,都要在今年进行。其中,包括进一步完善错峰上下班、局部地区试点校车、停车工作管理、加大占掘路工程的管理、公交进一步优化改善、高峰区域限行措施的优化等10项缓堵管理措施。

  关于很多市民反映周六周日拥堵比较严重,是否会限行的问题,刘小明表示,暂时不会在周末限行。

  地铁票价调整尚在研究

  昨天,针对市民提问地铁2元票价是否会长期执行下去时,刘小明透露,坚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和公交低票价是市委市政府一贯坚持的措施。票制票价的完善是需要过程的,在任何国家都一贯如此,但在北京什么时候调整怎么调整尚在研究中。

  刘小明介绍,地铁1号线仍有的36辆非空调老旧车将在两年内更新完毕。

  2015年,北京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到45%,高峰时段将达到50%,其中一半的乘客是需要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输的。届时,地铁运行里程将达到561公里。

  年底增11处P+R车场

  今年年底,房山线、亦庄线、大兴线等5条远郊线路将开通,方便远郊区县居民出行。

  昨天,刘小明介绍,交通部门将在新开通的地铁站旁选取11个站位,设立P+R(是指从位于郊区的家开车到综合交通枢纽,以较低价格将车停入此处停车场,然后换乘公共交通工具到市中心)停车位,总共可停放约4000至5000辆机动车。

  此外,本市高速路快速通行的ETC电子标签有望降价,从450元降到300元或300元以下,并持续9.5折的过路费优惠。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