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册在手不怕走长途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07:03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春节回家那真是一票难求,更何况还要帮弟弟弟媳全家买票,不愿意去火车站排队,因为排队也买不到,天天打电话登录购票网站,也都无果,索性今年全家开车回去,一路欢歌笑语也不错。

  尽管天天开车,但从来没有长途开车连续超过4个小时的我,要跑完700多公里的回家路,心中还是小有胆怯,恶劣天气怎么办?路上爆胎怎么办?碰上大塞车油不够怎么办?对于跑长途还是菜鸟的我,着实心里有些发憷。

  所以,当编辑部决议本期出“春节安全回家”时,我双手双脚赞成,并主动请缨去4S店请维修师傅教课,学习怎么换胎,因为路上不小心扎钉或者爆胎的概率还是很高的,这个必须要会。

  对于以为女性司机,一直都觉得换胎这么高难度的活轮不到我,实在爆胎了就找救援,可人家4S店的售后服务经理偷偷告诉我,这种活如果距离远,他们一般不接,就算接也是通过电话指导你如何换胎。好家伙,那学习换胎是必须的,要不冰天雪地荒郊野外的……维修师傅非常耐心地手把手教我如何换胎,具体到每一个需注意的细节,每一步都被分解,有图为证。我们将换胎全过程拍摄下来,一目了然,就跟师傅在身边手把手教你一样

  之前朋友认为,我自己动手换胎根本不现实,可当我把师傅授课后新鲜出炉还未发表稿子及图片给朋友看时,他一改之前态度,居然说:“哦,这么简单呀,我应该也会了。”这就是我们本次选题的初衷,无论你是老司机还是新手,看完我们编辑部诚意奉上的“春节安全回家行车宝典”,都能够轻松出行,顺利出行。(付花)

(编辑:姵姵)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