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开车回家过年 春节安全行车手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07:03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4

  买车票还是诺亚方舟的船票?

  春节在即。

  男:“做我女朋友吧!”

  女:“就凭你?”

  男:“我姐在火车站卖票……”

  女:“你妹啊!不早说!好吧!”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该回家的回家,该留守的留守,该旅游的早已身在曹营心在汉了。

  但是,困扰老百姓多年的车票问题至今无法得到有效解决。于是,过年如何回家成了头疼的问题。

  一个男生最近在微博上诉苦——我原来以为最令人心碎的话是“我们分手吧”或者是“我喜欢上别人了”,这两天我发现我错了,原来是“没有!站票也没有!”

  对于很多人来说,能买到回家的票,无论是火车票还是飞机票,只要能走,都是幸福的。但大部分人其实最终选择的还是火车。然而,每年浩浩荡荡的春运大军,着实是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

  于是,有普通青年顿悟:春运其实是春节运动会的简称,参赛队伍有:学生代表团、农民工代表团、异地工作人员代表团、探亲访友代表团等。参赛项目则有:负重原地站立比耐力,排队买票比耐性,负重暴走。近期又增加了网上抢购这个高科技项目。

  而文艺青年们则无可奈何做起诗来:你排,或者不排,票就在那里,不多不少;你挤,或者不挤,车就在那里,不等不候;你有,或者没有票,家就在那里,不归不成;你回去,或者不回去,父母就在那里,满头白发。张开双手拥你入她怀里,或者让她住进你的心里,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而一个2B青年在离火车站还有3站路的时候,便听到公交司机提醒:要买票的同志可以下车排队啦!当场晕厥!

  实在是买票无望,于是一些人选择自驾车回家或者拼车回家。

  于是,春节前,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做了一本《安全回家》行车手册,可以让那些不得不开车回家或者拼车回家的人们有一个贴心的精神保障。

  当然,不管车票能不能买到,2012年终归是已经来了。实在不行,买一张诺亚方舟的船票娱乐一把也未为不可。最近网上热卖的新版船票不仅提供“防伪码”验证,也可按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将客户的姓名、性别、船票舱位类型等打印到船票及证书上,还有专门的情侣票、全家票。所有船票都有一个相同的信息,那就是登船时间都为2012年12月21日12点。不过到那时,估计龙年春运也已经拉开帷幕了,希望明年春运大家都能平安到家。(李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20 21 下一页

(编辑:姵姵)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