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为“安全回家”做点啥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07:03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这期我们的选题是“安全回家”。似乎是一个老掉牙的题目,但是各位读者自问一下,如果有不幸的意外降临,那么“安全回家”是否会成为你最大的梦想,尽管现在想到这几个字你可能觉得是一句废话。

  开车回家有什么难的?自驾游出行大多数人想着的只是那一处绝美的风景,可是,现实告诉我们,总有因为疏忽大意造成的悲剧,走在回家的路上却永远回不了家的人。大过年的,为什么要说这种话?可我还是要说,意外是一种概率事件,虽然是小概率,但它还是一定会发生在某些人的身上。唯一降低这种概率的方法,就是提高行车安全意识。

  个人认为,选购一辆安全的车是个先决条件。元旦在高速上发生了一起离奇车祸,在微博上被疯狂转,途安擦碰卡车飞出去一百多米,底朝天砸在地上,车上的一家三口竟然全手全脚地爬了出来,包括一个几岁的孩子。途安只有右前轮报废而已。这起车祸让大家又一次见识了德系车的厉害。如果是日系车?后果不敢想象。其次,副驾驶座位上没有坐人,妈妈为了哄孩子睡觉,和孩子一起坐在后排——这也验证了右前座是最危险的位子这个理论。可能的话,应该让乘客坐在后排。

  因为孩子和妈妈抱在一起,坐在后排,而不是孩子一个人坐在驾驶者的旁边,孩子的命保住了。妈妈也没有受伤。但是在我们国家的大马路上,随处可见,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小朋友。

  微博附的图片上,拍摄了车祸家庭的孩子是有一个儿童安全椅的,这得到不少网友表扬。不过孩子的妈妈惭愧表示,事发当时,为了哄孩子睡觉,她没有系安全带,孩子也没有坐在安全座椅里面——我只能说,这也是一种小概率的幸运。但起码,这对年轻的父母知道,孩子是应该坐在安全座椅里面的,因此车上已经装了安全座椅。而真正的灾难往往降临在对危险毫无防范意识的人身上。

  所以,安全回家,哪怕你不能全部做到我们的建议,请尽力做到一些吧。(徐嘉丽)

(编辑:姵姵)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