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1OICA中国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OICA讨论:政府应对新能源车发展合理规划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16:41   新浪汽车 字号:
OICA主要成员与协会领导互动OICA主要成员与协会领导互动

  新浪汽车讯  为构建全球汽车界领域、中国政府高层官员以及行业精英公开、权威和极具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引导全球汽车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与世界汽车组织共同举办全球汽车界领袖盛会“OICA中国论坛”。 新浪汽车全程报道此次论坛,以下为OICA主要成员与协会领导互动讲话实录。

  主持人:谢谢Yves van der straaten先生精彩演讲。接下来我们要请OICA所有的领导上台跟我们一起来进行互动。我们要再次有请中国汽车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先生,OICA主席、法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Patrick Blain先生。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执行董事长Klaus Braunig先生,印度汽车工业协会总经理Vishnu Pershad Mathur先生,意大利汽车工业协会会长Eugenio Razelli先生,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Masashi Niino先生,韩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Kwan Young—Soo先生,OICA秘书长Yves van der straaten先生,OICA技术委员会主任Bernd Gotselig先生。我们台上有一个非常精彩的阵容,世界各地的汽车协会的领军人物,首先我想把问题提给董扬先生。

中国汽车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先生中国汽车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先生

  董扬关于新能源汽车、电动车的论坛很多,电动车的未来意义从来不低估,从它现实的困难难度也不低估,我们是比较实在的,好像是更像一个工程师的论坛,还不是一个科学家的论坛,这是我的第一点感受。第二中国汽车的产业是世界汽车产业的一部分,而且中国汽车产业,特别是最近这30年来是在全球汽车的交流合作中间发展起来的,我相信大家讲的对我们中国汽车产业在低碳方面的进展和未来得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作用。谢谢。

  主持人换句话说有一个重要的背景就是在中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呢前一段时间有很多的讨论,甚至有人说有一些泡沫,但是也有一些人持反对态度,我们在今天的论坛当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大多数人对新能源汽车,对电动汽车的态度基本上是非常正常的态度,还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以他本来的面目,既非常盲目的去推荐,去制造这种泡沫也不是打压,接下来我想有请印度的Vishnu Pershad Mathur先生给我们描绘一下印度汽车企业当中,他们眼中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以及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的变化,中国和印度可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两个汽车销量仍然在快速增长的国家,我想听听您的意见。

印度汽车工业协会总经理Vishnu Pershad Mathur先生印度汽车工业协会总经理Vishnu Pershad Mathur先生

  印度Vishnu Pershad Mathur:希望开发出中度混合或者是重度混合的动力汽车

  Vishnu Pershad Mathur:谢谢!董扬先生,Patrick Blain主席,谢谢你们的盛情邀请,我现在跟你们讲一下印度在低碳时代汽车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印度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碳排放第二高的国家了,我们的人口12亿,仅次于中国,我们对汽车,对移动性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增加,而且印度人口购买力也在增加,因此他们对车的欲望也在增加,现在印度的交通行业大概导致了这个国家7.5%的碳排放,刚才我听到了在全球平均的数据是17%,而印度交通行业低排放只占7.5%,尽管如此,每个人还是很担心,印度行业他也承担着自己的责任,比较有趣的是印度这个市场有很多独特的特点,他是一个很大的小型汽车市场,百分之七八十的需求都是对小型车的需求,价格是在几千美元左右,而这些车只用小型的引擎,因为不是重荷载的汽车。在2010年印度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大约是每公里240克,比起世界其他的地方这个数字还是比较低,但是我们还是要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我们现在也很高兴的看到了很多国家都出台了各种法规和标准,关于安全的,关于能效的标准,那我们怎么做呢,我们现在关注于这个涡轮增压,CNG,电动汽车在印度有一个城市德林,我们有一个商务车队所有的车都用的是CNG,已经开始商业化应用了,我们也考虑这样的一个项目是否能够推广到其他的城市,进一步减少我们的碳促剂,现在印度已经开始卖电动汽车了,但是这个性能并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所以销量并不好,那在印度有些公司也推出了这种轻度混合动力汽车,有电动的起停系统,但是我们希望能够在开发出中度混合或者是重度混合的动力汽车,希望有更好的传动系统,有更轻的车设计出来,新能源汽车能够运用在更多的城市,印度政府最近也是提出了一个新的愿景,希望能够发展我们的电动移动性,我们希望能够建设基础设施,希望也能够帮助业内解决技术方面的一些难题,能够推广宣传,希望能够提高市场的认可接受度,我们现在也在制定一些安全标准,我们希望这样一个愿景能够带领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今天早上有一点没有提到过,这一点对印度非常重要,印度现在还比较缺电,供电非常紧张,如果我们要发展电动移动性的话,就需要发展我们的供应基础设施。我们现在都是煤电,这个并没有为我们带来太大的优势,也许迈出了电动汽车可以使在汽车驾驶过程当中减少碳排放,因为我们的电都是用煤来发的,从这个角度来看也许不能帮助我们减少碳排放。

意大利汽车工业协会会长Eugenio Razelli先生意大利汽车工业协会会长Eugenio Razelli先生

  意大利Eugenio Razell:电动汽车的经济成本应该降低,要生产老百姓买的起的电动汽车

  主持人:抱歉,打断您的演讲,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每个人只能由三分钟的时间,舞台上发言人的比较多,最后时间允许的话我们可以再补充。接下来我想有请意大利的Eugenio Razelli的先生回答我的一个问题,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说到意大利的汽车在上海车展上可以看到,都还是和意大利的服装和意大利设计一样非常美,非常讲究设计,同时非常的火热,意大利汽车很多都是大排量超级的跑车等等,似乎我们并没有听到太多的关于意大利在低碳、环保,在这种新能源汽车领域特别多的共识,如果我们的观点不是那么正确,请您纠正我。

  Eugenio Razelli:首先非常感谢邀请我,感谢董扬先生,感谢Patrick Blain,好像意大利只有这些很绚很酷的跑车品牌,但是你们知道吗,意大利是欧洲二氧化碳排放最低的一个国家,虽然我们有能力来生产这些高端的跑车,但是我们也有能力来生产小排量的汽车,在意大利也有电动汽车,我现在只剩两分钟了,我只说两点,第一点在欧洲可能大家都意识到了,在欧洲我们已经开始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了,到2050年的时候这个汽车生产商他们必须要将每辆车排放每公里20克以内,从2012年开始就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中国好象也提出了他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跟欧洲的目标非常接近,尤其考虑到中国的情况,你们这些新技术的发展,还没有欧洲的成熟,这就意味着这些中国汽车厂商面临的挑战,跟欧洲非常类似甚至难度更大,因为你们的起点相对来说要低一点,那这也需要我们创新,需要我们研发方面的投资,这也谈到我的第二个评论点。就是经济性,我们希望将来这个电动汽车他的经济成本能够降低要普通的大众能够支付得起,很多演讲者都提到了这一点,在很多的欧洲国家,法国,德国,还有中国汽车产业,我觉得机会都是非常的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takuya 微博)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