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

11月份粤上牌量大增 日系车销量持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07:2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字号:

  “11月广州上牌量为20403辆,深圳上牌量为20651辆,东莞上牌量为11134辆……”记者获悉的一份2010年11月份广东省乘用车新车 上牌量数据显示,11月份,广东全省累计93508辆乘用车新车上牌,环比10月份、相比去年11月份,分别取得了15 .88%、44.54%的增长, 并成为2010年以来单月销量最高的月份。(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广州再次迈进“2万辆俱乐部”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12月份广东各地汽车市场依然火热,今年的上牌量突破90万辆已无悬念。而就广州本地市场而言,继1月跟9月后,广州上牌量再次迈进“2万辆俱乐部”,今年全年的上牌量将超过22万辆。(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本 月深圳汽车上牌量为20434辆,广州市以20651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两者均创了今年的上牌量新高。而就前11月份的数据而言,广州上牌量为 195829辆,深圳则是192791辆,广州在拉锯战中仍有轻微优势。考虑到11月广州的单双号限行政策令部分客户推迟了购车计划,这部分消费力会在本 月释放,因此本月广州上牌量很有可能再次超过深圳,从而蝉联年度冠军之位。

  全省各城市乘用车新车排名的第三至第五位,分别是佛 山、东莞、中山,第三、第四名的排序同样也发生了逆转,佛山以11938辆重归第三位,东莞则以804辆的差距负于佛山暂列第四。此外,排名第五的中山 (4289辆),尽管从绝对值上无法与前四名匹敌,但环比高达28.18%的增幅却成为全省增幅最快的城市。

  日系车销量、占有率持续提升

  尽管有日系车在华市场份额不断下滑的唱衰论调存在,但11月份的广东车市,日系车仍保持了其影响力,尤其是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分别以11523辆、10370辆位列第一、第二,尤其是一汽丰田在广东省的占有率由10月份的10.22%提升至了12.32%。

  而 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不可小觑,上海通用以6552辆位列第三,环比增幅达16.46%,同比暴增达65.25%。对此,南都记者采访了解 到,上海通用跻身前三,一方面与别克品牌的稳定增长有关,更重要的贡献来自于雪佛兰的持续发力,按照雪佛兰广东特区负责人陈文锦的说法,“我们现在最关心 的不是销量,而是争取到更多的车源,尽快交车”从11月中旬开始,雪佛兰广东区域4S店周末的订车量翻了4倍不止,每个单店周末订车达到50台。

  在 广州市场上,东风日产继续保持了第一的市场占有率,11月份东风日产以12 .39%的占有率,2532辆的新车上牌量稳居第一,较去年同期亦有 12.88%的提升。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分别以1249辆、1094辆居于第三、第四位,但两者的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同期都有所下滑。值得关注的是东风本 田,在一众日系车市场占有率下滑的情况下,反倒有提升,以797辆居于第七,较10月份提升了两个名次。

  对于日系车在广东、广州 市场近期销量的上升,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日系车商扩大优惠,清理库存有关。从南都记者掌握的一份各大汽车厂商11月份商务政策来看,日系车企给经销商的返 点、补贴、奖励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显见,为了冲击销量,日系车的优惠幅度已到底。以中高级车市场为例,新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终端优惠达2.5万元,部分销售目标较高 的4S店,更是逼近3万元;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终端优惠也达到了2.5万元。

  价格下探不仅换来所期待的销量,从广州排名前十的畅销车来看,除了第十位的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美系车之外,其余9款皆为日系车,一汽丰田旗下的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列第一、第三,东风日产旗下天籁、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分列第二、第四,广汽丰田旗下亦有凯美瑞、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款车型入围。

  采写/制表:南都记者 雷敏 林辉莹

(编辑:王霏)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凯美瑞相关新闻:

广汽丰田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凯美瑞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