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三菱进口车明年销量预增50%继续做强SUV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08: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依靠今年8月上市的紧凑型SUV ASX劲炫(配置 图库 口碑),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今年销量就达到2.5万辆,同比接近翻倍。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西正秀和总经理饭田健治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三菱要顺应小型化和小排气量化的潮流,继续做强做大进口SUV产品线,争取明年在中国实现销量4万辆。

我们希望继续顺应这个世界潮流引进更多的小车型。当然,进入到低价位、小型化、小型车以后,市场竞争会非常激烈。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要考虑小排量、小型化、小型车的引进,ASX劲炫1.6车型的引进正在研究当中。

  中国证券报:目前通货膨胀及汇率的变化,对公司进口车的影响有多大?

  小西正秀:通胀的话,生产成本会提高。而对于进口车来讲,可能受到的更多影响来自汇率变化。我们是从日本进口的,如果日元汇率发生变动了,那么就会对我们的进口成本产生很大的影响。目前来讲,最重要的影响就是进口成本有可能随着汇率的变动而增加或者是减少,一旦增加的话,我们经销商和总经销商的利润空间将会被压缩。但实际上,现在即便是进口车,大家并没有因为汇率的变动而调整自己的车价,即便是汇率变化造成成本上升,大家现在还是先扛着,等待有所转机。反过来,因为现在欧元和美元的汇率相对来说都在降低,德国车或者美国车进口的时候在汇率上能够得到很大的实惠。我们正在奋力地抗击汇率对我们造成的影响。

  中国证券报:您如何看待2011年和2012年的SUV市场?三菱进口车如何应对?

  小西正秀:进口车,最近增长很快。从统计来看,接近50%是进口的SUV。而三菱的强项就是SUV项目,进口车市场的这一块需求,正好是我们能够提供的,我们期待着在进口SUV这个产品线上继续做强做大。现在在中国,我们已有越野型的SUV帕杰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市SUV欧蓝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劲界、紧凑型SUVASX劲炫,今后还会把这三个车型作为我们三个主打产品,继续做强做大。

  中国证券报:三菱进口车明年销量目标是多少?

  饭田健治:去年,三菱车在中国才卖了1.3万辆,今年则达到了2.5万辆,增长了近一倍。我们希望明年的销量是今年的1.5倍,也就是实现4万辆。

  作者:牛洪军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