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 广州车展 >正文

奇瑞:目前还不具冲击高端的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07:24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广州

  在昨天开幕的第八届广州车展上,在奇瑞瑞麒G52.0TCIAT车型正式上市的同时,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再度表示将放缓高端产品的推进。他表示,“目前我们的网络和产品布局还不具备迅速发展高端的条件。”

  奇瑞2009年上半年正式发布高端车品牌瑞麒和威麟。当年12月底,奇瑞宣布其首款高端品牌产品瑞麒G5正式上市,但因售价过高陷入滞销困境。

  不久前刚兼任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马德骥表示,从接手麒麟的开始,他就在思考:“提升品牌、提升销量,哪个最重要?它俩谁决定谁?光做品牌,没有销量支撑,我认为是空的。”

  在奇瑞的产品线中,M1和X1是奇瑞高端品牌下销量最大的两个车型。但马德骥坦承,“我个人认为,M1和X1还不足以支撑未来瑞奇品牌的含义。这两个车型是这个战略规划前期开始的一个过渡性产品。对于麒麟来说,真正能够支撑品牌的,还是G系列产品。”

  但就在不久前,马德骥却对媒体宣布,“现在已经生产出来的G6和高端MPV车型B13上市计划已暂停。”他认为,“宁愿打乱上市计划,放慢上市节奏,也要让产品达到标准,尽最大努力让用户满意。”

  马德骥还透露,公司正在向事业部的方向发展,拟打造矩阵式的组织架构。据了解,目前威麟事业部已经成立。

  对于市场上关于奇瑞整合现有瑞麒经销商的传闻,马德骥解释,“瑞麒三款车型销量不是很好,所以我们要对销售网络进行调整。”

  据了解,此次网络调整将允许部分瑞麒经销商代理奇瑞的产品,以维持经销商的利润。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