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柴油荒汽油贵如何选车 奇瑞新A3成节能标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 15:36   万车网 字号:

  近来,占据各大报纸、网站新闻头条的“柴油荒”,使人们的关注焦点再度集中到用车成本问题上。岌岌可危的柴油供应加上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使广大车主的出行成本日益增加。受此波及,国内购车者的消费观念也正悄然发生改变,部分节能环保的高性价比车型正逐渐取代大排量高油耗车型,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热衷的选择。其中,搭载了最新DVVT发动机的奇瑞新A3,更是凭借领先同级的动力与油耗表现,一跃成为车市中的节能标兵。

  油耗降低24% 新A3成首批国家节能惠民车型

  从国家今年6-9月陆续发布的第一、二、三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来看,奇瑞斩获车型数量、车款数量、1.6L以下全系达标、五大系列全覆盖和自主品牌入主五项第一,以绝对优势领军自主品牌。尤为难得的是,搭载1.6 DVVT发动机的新A3车型还未上市便被提前载入名录,足见其技术领先程度,堪称同级别发动机的引领示范之作。奇瑞新A3不仅是国内首款搭载1.6DVVT发动机的自主品牌车型,同时也是目前所有市售1.6L排量车型中,为数不多拥有DVVT先进技术的新锐产品。

  动力提升12% 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作为国内1.6L发动机中的“冠军芯”,奇瑞新A3 1.6L DVVT的最大优势不仅在于能够良好地兼顾动力与油耗平衡,更为难得的是两者表现皆超越同级标准。据悉,新A3 1.6DVVT的最大功率达到93kW/6150rpm,最大扭矩高达160 N·m /3900rpm,最大升功率也有58kW/L。相比普通发动机而言,拥有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新A3 DVVT车型可提升12%的动力性,同时又可降低24%的油耗。既契合了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理念(配置 图库 口碑),也满足了日常家用对动力性能的要求,是经济性与动力性兼顾的不错选择,堪称车市中的“绿色先锋”。

  精打细算用车成本

  据不完全统计,从09年初至今,国内汽油价格增幅已经超过25%,这就意味着车主用车成本也大幅增加。在实际使用中,奇瑞新A3可比同级车节约燃油10%以上。与同排量中低油耗代表车型——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比较,伊兰特厂方公布油耗虽已达到百公里6.9L,但与奇瑞新A3相比,百公里油耗依然高出0.4L,以目前93号汽油6.8元/升的标准来计算,奇瑞新A3每百公里可比伊兰特节省2.72元,对于一位年行驶超过2万公里的车主来说,最少可节省500多元油费,不得不承认,奇瑞新A3确实已经成为了中级车的节油王。

  在通货膨胀的压力下,选择一款经济节能的座驾无疑是每个汽车消费者的心声。作为自主品牌汽车的转型之作,奇瑞新A3以出众的燃油经济性在同级车中脱颖而出。对于广大汽车消费者来说,这样一款性价比出众的节能标兵车型,无疑将成为高油价时代的绝佳选择。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