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广州车展 >正文

东风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C5

2010广州车展庖丁解车之雪铁龙C5车身结构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21:01   新浪汽车 字号:

  雪铁龙C5车身结构解析

雪铁龙C5车身结构解析雪铁龙C5车身结构解析

  广州车展的雪铁龙展台为我们带来了一台雪铁龙C5的车身结构展示,其中不同的颜色标出不同强度的钢材,使得我们得以一窥C5的铮铮铁骨。

引擎盖结构引擎盖结构

  雪铁龙C5的引擎盖剖解可以看出发动机盖的结构,外面一层剖开的钢板不起到任何受力作用,只是一层封闭结构。内部的黄色部分是引擎盖的骨架,里面衬托着红色的加强件。

侧梁结构件侧梁结构件

  侧梁一直延伸到大灯后方,与车头的横置保险杠相连接,形成一个封闭的完整结构。为了增加横向的刚度所以在与A柱连接的部分冲压出了很多条加强筋。

轮窝内部的受力结构轮窝内部的受力结构

  另一个切面上,前纵梁、减震塔和侧梁形成了另一个封闭结构,用来分解车轮传递来的支撑力,将它分散给整个车身结构。

车前门内部结构车前门内部结构
车后门内部结构车后门内部结构

  当下承载式车身的所有设计都是本着结构件内藏,覆盖件减薄的设计思路,特别是轿车的六个门。在雪铁龙C5的车门上也可以看出这种设计思路,车门内门板(黄色部分)为主要结构件,还有内衬加强件和防装梁。

车顶结构件车顶结构件

  没有天窗的雪铁龙C5采用车顶内藏加强梁的方式,抵抗来自侧向的撞击力,并将力量分解到车身的另一侧。

雪铁龙C5车尾设计雪铁龙C5车尾设计

  后备箱盖板设计一如车门和引擎盖,车尾保险杠的塑料外壳内可以看到红色的防装梁,但是我认为这个部件不应该是强度最高的,在机械设计中一般遵循强度分级设计,容易更换和价格便宜的部件强度底,以在发生撞击时牺牲这些部件保护主要零件。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东风雪铁龙C5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