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上海大众

途安

外观家族特征明显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1: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途安新途安
新途安新途安
新途安新途安

  大众新途安采用了与欧版车型完全相同的前脸风格,这也是继第六代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POLO以及进口的新款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之后,又一款在中国发售的新款大众前脸风格的车型。相比上一代车型的U型镀铬大嘴风格,新的大众车型脸谱内敛了不少,细长的进气格栅镶嵌镀铬装饰条,大灯风格也和其他新一代大众车型大同小异。

新途安新途安

  不过新款途安的大灯并没有LED日行灯、透镜氙气灯组等配置,尤其是透镜的取消,可能较现款车型是一个退步,当然这有利于在车型成本上体现出更大优势。但新途安的大灯采用黑色灯壳的偏运动风格,美感上并不输于老款车型。保险杠进气格栅加上了一个比较宽大的U型镀铬装饰条,使得新款途安的车头显得宽大而稳重。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途安的前保险杠增加了四个泊车辅助探头,前轮眉上还有大众标志性的自动泊车系统探头,在实用性配置上较现款途安车型是一个质的改进。车身侧面整体保持了现款车型的骨骼,可以使该款升级的成本最小化,不过一些细节性的调整,仍然还是令人眼前一亮。

新途安新途安

  侧面后视镜采用了新款外形设计,转向灯仍然集成在后视镜背面,但更加细长的灯条是新一代的统一设计。车门上的防擦条取消后,在前后车门下方增加了镀铬装饰条,降低了车体的重心和整体感。车顶的银色行李架款式不变,但行李架的脚架变为了黑色。铝合金轮毂保持老款1.8T车型的五幅镂空款式保持不变,因此车轮仍然是205/55R16的规格。

  从新途安第三排车窗和尾部保持与现款大众途安不变的设计,可以区分出上海大众新途安与海外新款车型略有差异之处,这同样有利于控制国产新途安的成本。车尾的变化仅仅是尾灯的底壳变成了与大灯相呼应的黑色灯壳,此外后保险杠下方的黑色塑料设计变成了车身同色设计,显得新途安更加饱满,而后杠上的反光条款式也有细微的变化。

  新途安点睛之笔还是在于尾部上的“TSI”标识,清晰说明了新款车型所加载的1.4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取消了老款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有相当岁月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新的1.4T机型是大众推入中国最新的TSI技术,除了手动挡车型,还有七速DSG双离合器搭配,另新款途安的动力系统从本质上焕然一新。

1.4TSI1.4TSI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途安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