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六秒俱乐部 百公里加速6秒高性能车盘点(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13:47   新浪汽车 字号:

  车型二:奥迪A5

  具体车型:2010款 3.2 coupe quattro

  指导价格:67万元

  加速成绩:6.4秒(0-100km/h)

  奥迪A5 2010款 3.2 coupe quattro使用的四驱系统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quattro,它也是A5三款车型里,唯一配备这套四驱系统的车型。

  这款车搭载的是奥迪3.2L V6 FSI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虽然没有采用机械或者涡轮增压作用,但通过缸内直喷,仍然让最大功率达到195Kw/6500rpm,最大扭矩输出330N·m/3000-5000rpm,百公里加速仅为6.4秒;而两驱版车型的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达到了6.9秒。奥迪A5的转向非常精准,是驾驶中令人感觉最深刻的特点。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将转速保持在3000转/分起步,245/45 R17的轮胎经过大约2秒的尖叫后恢复抓地力,A5也飞快的向前冲去。

  奥迪一直是高性能车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其R系列一直是各大赛道单圈最快的有力竞争者,但今天限定的是6-7秒百公里加速,所以A5赫然登场,同时它也跻身“6秒俱乐部”,成为其中一员。

(编辑:逍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