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 预计明年初上市(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9:10   新浪汽车 字号:

  符合技术方面的借鉴学习,力帆SUV同样也具备了四驱和两驱版本,而发动机回配置1.6L和1.8L两个排量的机型。分别是LF481Q3的1.6L力帆自主研发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78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37Nm/5000rpm。另外还有一款1.8L排量的B4L18机型,这款1.8L机型同样来自力帆,但有别于之前自主研发的1.3L和1.6L机型,1.8L发动机是力帆与英国知名发动机公司RICARO合作,联手开发的新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距172 N.m,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采用水冷型四冲程,DOHC(双顶凸轮轴),具备了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同时可以满足国四排放标准。

力帆首款SUV车型参数对比力帆首款SUV车型参数对比

  北京车展上的资料显示,力帆SUV车型先期搭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不过在力帆62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上,使用相同LF481Q3发动机的车型已经有搭配CVT无级变速箱的版本,因此不排除力帆SUV未来增加CVT自动档车型的可能。

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

  实际上除了平台上的模仿外,力帆SUV在其他各方面都尽量淡化了老款RAV4的情节,模仿的元素也比起瑞虎和UFO少了很多。在之前的改型中,力帆SUV已经较最早曝光版本进行了重新设计,进气格栅采用了更大尺寸的梯形风格,原有的雾灯位置变成了转向灯,雾灯则下移到保险杠下沿位置。大灯同样是横向的长条形设计,使得力帆SUV看起来比瑞虎等车型更加宽大大气,前包厢杠下沿的大尺寸黑色护板和只有836mm的短前悬设计,同时接近角也非常大,保证了力帆SUV有着不错的通过性能。

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

  前后轮眉更加外凸,显得力帆版RAV4更加强壮有力,也更加生动一些。根据车型配置,会采用215/65R16和235/60R16两种不同规格的车轮。车尾没有在一位保留外挂式备胎和侧开门式设计。尾灯面积要比原型车尺寸大了不少,还加入了矩形的LED灯组,明显要更加紧跟潮流一些,两箱轿车式的后备箱盖设计也要更加符合如今的城市SUV风格,如同吉利帝豪的EX7,虽然借鉴了新款RAV4,但同样取消了背挂式备胎设计。

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

  后保险杠仍然包括了大尺寸护板设计,894mm的短后悬也确保了较大角度的离去角,从而不影响通过性能。因为加长主要集中在后排空间,因此对于后备箱行李空间的改变并不大,力帆SUV的后备箱空间尺寸为456L,比奇瑞瑞虎的520L还略小一些,应该是因为备胎改为内置的原因。从底盘尤其是后悬架的布局,以及完全一致的排气管走向等特征来看,可以清晰证明力帆SUV的丰田血统。

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

  淡化老款车型元素,力帆SUV尺寸全面放大后,内饰设计也更加向现款丰田RAV4靠拢,中控台的设计几乎是照搬了丰田RAV4的风格。或许是车型配置版本不同,最新谍照中的力帆SUV只配置了普通CD音响,也没有多功能方向盘。而早前曝光的力帆SUV展示车则包含了带导航的多媒体音响,以及方向盘多功能控制按钮。

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

  虽然从车型尺寸、潮流感上来看,力帆SUV都要比奇瑞瑞虎更加优良一些,但毕竟力帆品牌的影响力比起奇瑞还是差了不少,即便在自主品牌中,也只能居于二流地位。相应的产品就需要在性价比上更加出众一些来争夺市场,因此力帆SUV的定价可能会与奇瑞瑞虎持平,甚至还要更低一些,预计售价区间在8-10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