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 预计明年初上市(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9:10   新浪汽车 字号:

  自主品牌也非常看好这个迅速走红的新生的市场,前段时间新浪汽车已经曝光了多款新车,比如吉利帝豪即将发布的EX7新车,借助丰田新款RAV4的成熟平台;而近期长城哈弗H6(配置 图库 口碑)也曝光,这款车型借鉴的原型是本田新款CRV的车型平台,大有将合资品牌市场两款对手车型的竞争引入自主品牌市场。

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

  就目前来说,自主品牌虽然在新车的设计水平上有了长足的进步,那种纯粹的克隆模仿已经越来越少,但不可否认,自主品牌在新车的开发水平,尤其是车型平台的设计上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大多还是存在车型平台的直接借用。

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

  不违常理,力帆的这款SUV仍然是来自于成熟车型平台,那就是上一代的丰田RAV4车型。竞争对手吉利帝豪EX7已经开始学习新一代的丰田RAV4,力帆却还在使用老款技术,但这也情有可原,虽然力帆这款SUV车型还未上市,但其开发工作的起步却相当的早。

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

  同样,这个上一代的丰田RAV4车型平台也被奇瑞瑞虎和永源UFO车型使用,通过进一步的解读,我们可以明显发现力帆SUV实际上还是在与时具进,相比之下又要比瑞虎和UFO进步了不少。

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独家贴身实拍力帆首款SUV

  之所以说力帆SUV沿用老款RAV4车型平台,主要还是在车型悬挂上采用了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后悬架则是带横向稳定杆的拖曳臂式独立悬架。而新款RAV4的后悬架则采用了双叉杆式独立悬架。老款RAV4的轴距为2490mm,奇瑞瑞虎和永源UFO分别在此基础上有所加长,瑞虎轴距达到了2510mm,永源UFO A380五门版车型的轴距则是2515mm。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