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提前完成目标东风本田年底冲击26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7:15   天府早报 字号:

  在2010年和2011年的交点,中国车市再次来到十字路口之前,哪一条是高速大道,哪一条是曲折小路,没有一个车企可以把握得住。但是,我们可以从汽车2010年耀眼的业绩中看到发展的路径,也可以从车企2011年的展望中期盼明年的结果。

  11月29日,东风本田宣布,他们已经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初设定的24万辆年度销售目标。而据东风本田进一步透露,到今年年底,东本全年销量有望超过26万辆,增幅高达24%,继续创下销量新高。

  对此,行业人士认为,作为一家正在从创业期步入成长期的企业,东风本田的成长速度一直保持高速状态,而这与其发展模式分不开。东风本田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其能够始终坚持的“小众车型大众化”策略,通过不断强化精品车型来实现高速成长。

  据东风本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底,东风本田已实现销量240542台,其中主力车型CR-V累计销量接近13万辆,占到全部销量的53%;而另一款中级车思域则继续领跑高端中级车市场。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在市场开拓方面,东风本田依然保持了高效率,特别是CR-V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依然保持了细分市场第一的位置,更突显出东风本田今年销量的含金量。

  另一方面,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表示,2010年东风本田虽然在车型产品上没有新的变化,但是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和经销商网络铺垫,通过在上半年市场低谷时打下基础,确保了年度销售目标的实现。“同时,在区域营销模式的创新方面进行了深入拓展,针对不同的区域市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营销。”刘洪强调。

  不过,东风本田认为,在明年东风本田还将迎来更大的突破,因为近日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正式奠基,标志着东风本田已进入产能建设的高速发展时期。东风本田的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二工厂建成投产后,东风本田的需求将得以解决。目前,东风本田正在基于第二工厂的产能建设,进行面向明年、乃至未来的产品规划。”

  可以预想,明年的东风本田将以全新的姿态,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颜延 刘莹莹

(编辑:邱满春)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