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QQ难成MINI成一大憾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1:28   新浪汽车 字号:

  QQ难成MINI成一大憾事

  “但又没有想过未来把QQ独立成一个品牌来做,打造中国的经典小车,甚至可以成为中国的MINI?”

  面对新浪汽车的提问,金弋波坦言:品牌的定位有自身的出发点和具体的历史原因,公司方面有类似的想法,也希望能借此打造出中国的MINI,可是QQ已经非常的大众化,想把它做成MINI,困难非常大。

  QQ的传奇锁定在一款产品上,成就了奇瑞,并且给所有汽车以及中国的自主品牌巨大的启示。对于奇瑞来说,早期QQ车型以文化和时尚带动销量以及奇瑞品牌的战略获得巨大的成功,而后期产品和品牌趋向务实,没有水到渠成的把这种文化营销的力量传承并且发扬光大,不知道会不会是金弋波心头的一大憾事。

  “但这个品牌很有想象力,很有品牌延续力。”金弋波评价说。这段话又给了我们无数的期待,在这个充满温润的文化气息和奇思妙想的老总带动下,不知道QQ,乃至奇瑞,在哪天又能创造什么奇迹。   

  奇瑞QQ的成功不禁让人想起百事可乐在美国崛起的影子,如果说上世纪50-60年代,还是可口可乐一家独大的局面,进入80年代后,百事可乐却已然可以平分秋色。“百事可乐瞄准年轻人,定位成长与活力,我们是新一代可乐,新一代的品牌培养任重而道远。试想,一个从小就喝百事可乐的人,20年后,当他成为社会中坚力量时,百事自然成功。”

  对于营销来说,只要你赢得了一代人,那么你就坐拥了几十年乃至上百年的市场。 同理可证,当年毕业的大学生兴奋的拥有了一辆属于自己的QQ,若干年后,这批社会精英如果再次面临选择,又会为奇瑞回报什么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