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价格双保险两头挤压对手 借力国际知名品牌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1:28   新浪汽车 字号:

  价格双保险两头挤压对手 借力国际知名品牌

  奇瑞QQ当年的定价策略也是其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既不盲目低定价,又不高估产品溢价能力,在分析了竞争对手和相关车型后的整体决策是一个较为明智的选择。

  Qq当时采取的是全价格链定价模式,相比同类竞争产品5-6万元的定价区间,奇瑞把QQ的价格大胆下探到4.98万元,打破小车5万元的心理价位,一下子吸引了众多眼球。同时,把配有自动档的高端产品的定价与竞争车型的手动挡相一致。

  “就是把你夹在中间,我的低端价位可以下探到4.98万,突破5万元,而我的高端产品的价格又与你一致,你说消费者会买谁的车?!”金弋波说。

  倘若消费者有心,应该还记得当年和QQ外观很相似的Spark,当时是通用下属车型,原型车叫做Martiz。关于QQ与Spark的外观抄袭借鉴的争议成为汽车业内影响深远的一个话题,而与通用之间的口水战,最终的结局反而是奇瑞的知名度迅速蹿升,这款车甚至在多年之后都能被美国驻华大使深刻的记得。如果放到今天,这可能是很多企业梦寐以求的“炒作”效果,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能够与国际汽车巨头被大家一起提及,当然对于奇瑞来说,也多少有些“讨巧”的成分。

  在外型上,无论是和奥拓还是夏利甚至Spark相比,奇瑞QQ甚至更可爱一些,知名度经过一轮新闻爆料之后,两者不相上下。而这时候,奇瑞的价格优势凸显出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自然得到提升。性价比高成为奇瑞QQ的一大亮点。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