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家台湾抢先试驾东风裕隆首款SUV纳智捷U7(5)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09:13   新浪试车 字号:

  LUXGEN U7 尚有威力强大的配备:夜视辅助系统。不同于 Cadillac、Mercedes-Benz 等高级车所采用的红外线,LUXGEN U7 的夜视系统是以高感光镜头来达成,将正前方100公尺内的视野显像于中央液晶屏幕上,或许视觉效果会与红外线有一点落差,但其保养费用差别极大,兼具实用性以及保养简便。

独家台湾抢先试驾东风裕隆首款SUV纳智捷U7独家台湾抢先试驾东风裕隆首款SUV纳智捷U7

  除了夜视辅助系统,LUXGEN U7 还能整合两侧后视镜与车头车尾的video cam,形成“Eagle View”环景视觉辅助系统,透过中控台的大型液晶屏幕,把这四个镜头的影响仿真成车子上方的视角,像只老鹰般的“俯视”,可以轻松掌握车子四遭的状况,在停车、会车时特别有用。不过因为这个系统实在很新颖,一开始用起来难免有点不习惯,需要有点时间来适应。而在U7的中央后视镜另一侧也有一组镜头,负责“LDWS”系统的运作,在行驶时速超过60kmh之后,当车辆逼近车道分隔线时,立即以哔哔声提示驾驶人。

独家台湾抢先试驾东风裕隆首款SUV纳智捷U7独家台湾抢先试驾东风裕隆首款SUV纳智捷U7

  在U7这些镜头的运作下,还有一个有趣的配备:side view,也就是在打左边或者右边方向灯之后,中央屏幕会显示透过左边或者右边后视镜下方内建的摄影镜头所拍摄到的画面,提供驾驶者进一步参考。其效果与 VOLVO 的 BLIS 颇接近,不过 U7 用的是影像画面,BLIS用的是红外线侦测,因此 BLIS 在视线不良的情况下产生的干扰,并不会出现在 U7 这套模块上,加上镜头采用高感光镜头,即使在夜间也是游刃有余。

独家台湾抢先试驾东风裕隆首款SUV纳智捷U7独家台湾抢先试驾东风裕隆首款SUV纳智捷U7

  <结语>

  U7 在台湾的报价比M7稍低一些,其特异于对手的sporty设定,上市半年以来,已经成为台湾SUV销售冠军,显然获得市场肯定,纳智杰并进一步规划进军迪拜等海外市场。在今年东风裕隆正式破土后,以U7优异的配备与产品新颖度来看,未来进军大陆市场,与M7都是很令人期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