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起亚新锐欧即将登场 与瑞纳共享车型平台(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0:2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锐欧的车型代号UB,按照惯例,会和瑞纳车型共享车型平台,那么意味着新的锐欧尺寸会在现款车型基础上有所放大,轴距尺寸会从2500mm增加70mm达到2570mm。甚至新锐欧和瑞纳的车顶轮廓都非常雷同,可以保证安全结构上的技术共享。但两款车型的车门和车身线条特征则截然不同,正如新索纳塔YF和新远舰K5在外形上的差异,两款缩小版车型的区分也非常相似,瑞纳坚持现代车型流体风格的特征,新锐欧则保持简洁大气的风格,车门上没有什么复杂的腰线,后车门也没有了三角窗设计,宽大的C柱线条和后备箱融为一体,显得尾部敦实有力。

起亚新锐欧即将登场起亚新锐欧即将登场

  尾灯的设计也基本就是新远舰的翻版,对比目前的锐欧车型,新一代的车型风格改变的确是翻天覆地的。动力系统上都是完全现成的配置,继续会从现代同平台车型移植过来,那么就当然是瑞纳车型上的1.4L和1.6L发动机。虽然现款锐欧同样是这两个排量组合,但新款车型的发动机动力会更加强劲。

起亚新锐欧即将登场起亚新锐欧即将登场

  1.4L发动机型号由G4FA取代G4EE,最大功率增加8.7kw达到78.7kw/6300rpm,最大扭矩增加10Nm达到135Nm/5000rpm。1.6L的发动机同样也更换,由G4FC取代G4ED,最大功率增加9.4kw达到90.4kw/6300rpm,最大扭矩增加9Nm达到155Nm/4200rpm。这两款新发动机都配置了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采用全铝发动机材质,而老款车型的发动机缸体则采用的是铸铁材质。

  现款锐欧车型共有五款车型,包括三款1.4L和两款1.6L车型,而新款锐欧可能会在车型布置上有所调整。根据已经上市的瑞纳车型排布,1.6L车型只保留了一款自动挡车型,而1.4L车型则包括了配置从低到高的六款车型。因此新一代锐欧很有可能在市场策略上也采用比较相似的手法,主打更加经济适用的1.4L小排量车型,毕竟新的1.4L发动机在性能上已经比较接近老款的1.6L车型了。

  从上市的进程上,根据测试车在国内曝光的时间进度,以及车型相关官方消息的透露来看,东风悦达起亚接下来要推出的主力车型将首先是新款远舰车型,再接下来才会是新款的锐欧车型。届时新款车型的价格体系也会与现代的瑞纳大体相仿。(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