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奔驰月销量再超宝马 欲成中国第一豪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6:53   北京商报 字号:

  最新数据显示,继7月之后,10月份奔驰销量在今年第二次超越了宝马。

  “我只想说如果Smart继续延续它现在的这个定价,那么它也就是和奇瑞QQ保持在一个重量级,完全达不到MINI的高度。所以说MINI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品牌,我想在一年之后,很多车型上市后,可以更好地说明这个问题。”日前,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的一席话,将宝马与奔驰之间的竞争提升到了另一个档次。这一表态,无疑改变了此前豪华车之间暗自较劲的局面,将矛盾搬到台面上。

  不过,对于史登科的“挑战”,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和奔驰(中国)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表示,并不会在意,也不会去关注销量是否超越了宝马,奔驰的最终目标是能够成为中国的第一豪华车品牌。

  全系车型引入中国

  麦尔斯和郝博的信心来自于奔驰持续不断的高幅度增长,以及随着A级轿车的上市。奔驰已经将全系车型引入了中国,这比奥迪提出的2015年将全系车型引入中国的计划提早了5年的时间。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两款新车A160和A180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其售价为A160车型23.8万元、A180车型27.8万元。

  “针对消费者对豪华紧凑车型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将A级轿车引入中国市场,使更多消费者早日实现奔驰梦。”麦尔斯表示。

  郝博则表示:“A级轿车的正式登陆使得梅赛德斯-奔驰成为在华拥有最为丰富的年轻产品线的豪华汽车品牌,相信A级轿车必定会吸引中国更多年轻的消费者。”

  麦尔斯认为,中国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社会赋予了奔驰很多机会,现在奔驰在中国做很多的活动,希望能更多地吸引充满激情的年轻一代来关注奔驰车。

  为了能够使奔驰的形象更进一步吸引年轻人,麦尔斯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车型的引进。在低端车型上,Smart和B级车型是今年以来增长最快的,从这方面可以看到,奔驰比较成功地用新车型吸引了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麦尔斯告诉记者,10月份Smart和B级车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其中Smart的销售近1000辆,这是历史性的突破,B级车最近几个月的销量已经由最初的几百辆上升至1400-1500辆。

  “B级车引入之初,有些经销商曾提出过质疑,是不是会影响奔驰的整体形象,但从现在来看,B级车的表现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麦尔斯告诉记者,奔驰不仅仅是要吸引年轻的消费者,而且希望他们继续在整个生命过程当中不同的时段都能够拥有奔驰车,只不过不断地在车型选择上更符合他们不同年龄阶段的诉求。

  对宝马的两次超越

  随着A级车的上市,奔驰在中国的“品牌复位”工作已经初见成效,更多的阶层,更多年龄层,特别是年轻一代开始关注奔驰车。

  据记者了解,从2007年开始,奔驰中国启动了“品牌复位”战略,为中国消费者还原一个更加全面立体、更加年轻时尚的奔驰,打破了“大奔”的单一片面印象。产品多元化和品牌年轻化,是品牌复位的核心内容。

  奔驰力图改变以往在中国S级轿车独撑大局的状态,产品引进不仅上探到SLS AMG跑车,更迅速下探到E级、C级、B级、A级以及GLK级中型越野车,在中级和入门级豪华车市场上下工夫。

  得益于多元化的产品阵容,奔驰今年的销量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10月份梅赛德斯-奔驰、AMG、Smart及迈巴赫汽车在中国内地共销售近1.4万辆,同比增长119%。有分析指出,依照目前奔驰的增幅,奔驰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全面超过宝马。

  麦尔斯告诉记者,从以前的数据来讲,大家都在说奔驰和宝马之间的距离,但7月份,奔驰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宝马,10月的超越已经是第二次超过宝马。不管怎么样,这至少能给奔驰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那就是奔驰超越宝马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我们有很大的雄心壮志,当然同时也要面对现实,我们增长速度很快,他们的发展速度也非常快,但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中国第一大豪华品牌。”麦尔斯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奔驰已经拥有了中国市场最强大、最多元化的豪华车产品线,也是近年来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

  在今年的一次来华访问时,掌管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戴姆勒汽车CEO蔡澈已经放出豪言:“奔驰2015年在华销量要达到30万辆。”商报记者 钱瑜/文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