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丰田在江苏设独资研发中心 投资6.8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08:05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谢涛)丰田汽车上周宣布,在江苏省常熟市设立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MEC)。丰田称,该公司计划将力争于2011年春季开始开展部分业务。

  据介绍,TMEC位于江苏省常熟市东南经济开发区内,占地面积23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预计6.89亿美元,由丰田汽车独资建立。董事长由丰田汽车副社长内山田竹志担任,初期成立时员工200人,计划将来增加到1000人。

  目前,丰田在华已设有丰田汽车技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丰田汽车技术研究交流(广州)有限公司、丰田汽车技术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但是这些公司都没有达到丰田的预期,此前其在华生产的车型研发工作都在日本本部完成。丰田已在中国长春、天津、成都和广州建有四个生产基地,中国也成为丰田在全球仅次于美国的最大市场,在华设置研发中心将有助于丰田在华开展更多业务。

  丰田方面表示,此次丰田成立TMEC的目的是为了能向广大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贴近顾客需求,并兼顾环保性能和安全性能的汽车产品。

  据介绍,TMEC将协同日本的研发中心对中国的车辆使用环境和顾客需求进行调查并反映到产品企划中,对导入中国的产品进行彻底的质量方面的验证。其还将在中国开展节能型和新能源型产品的调查和研究,开展面向中国市场的发动机研发等方面的工作。SourcePh">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