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印度新发动机工厂落成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5: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通用汽车印度新发动机工厂落成投产通用汽车印度新发动机工厂落成投产

  通用汽车位于印度Talegaon的Flexi-Engine发动机新工厂于2010年11月12日落成投产。这是通用汽车全球首家可同时生产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工厂。该工厂设施一流,耗资2.3亿美元,初期年产量为16万台,并可满足未来扩张需求,首批生产的发动机将用于通用汽车在印度生产的小型乘用车上。

  通用汽车印度公司总裁兼常务董事卡尔•斯利姆(Karl Slym)表示:“这一举措揭开了通用汽车在印度发展的新纪元。新工厂的投入使用将提高我们的竞争力,满足市场对通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大约两年前,我们在Talegaon工厂大量投产雪佛兰Spark和雪佛兰Beat两款微型车后,通用汽车在印度的销量突飞猛进。”

  2008年8月28日,通用汽车与马哈拉施特拉政府签署协议,在汽车制造厂附近建造一座新的发动机厂。该工厂于2008年12月破土动工,2010年3月开始试运行。新发动机厂与通用汽车在古吉拉特邦Talegaon和Halol地区的汽车制造厂及通用汽车技术中心相辅相成。通用汽车技术中心位于印度班加罗尔市,主要进行大量工程、设计和研发工作。  

  通用汽车印度公司已成功运营14年,推出了越来越多雪佛兰品牌车型。自2003年引入印度市场以来,雪佛兰已成为该国发展最快的汽车品牌之一。除了雪佛兰Spark和Beat之外,通用汽车印度公司目前还生产雪佛兰Captiva、Optra、Cruze、Aveo及Tavera等多款车型。

  通用汽车目前是印度第五大汽车制造商。2010年前10个月,通用汽车印度公司销量再创销售记录,累计达到93,960辆,同比增长73%。通用汽车共在印度178座城市设立了209个销售点和205个服务点。为进一步刺激销量,通用汽车开始拓展印度乡村市场。2010年2月,通用汽车携手中方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在印度成立合资企业,合作生产和销售汽车。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