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11月12日开盘:短期内汽车股面临回调风险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9:07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早间消息】

  1,胡锦涛:汇改只能是渐进式推进;(人民币升值过快,希望此次表态后,有助于缓解人民币过快升值的势头。)

  2,10月CPI上涨4.4%创25月新高 年内二次加息料将成行;(在经济增长较为强劲的态势下,管理层在控制通胀上不再有任何顾虑,预计货币政策收紧步伐可能加快,总体基调将从适度宽松转为稳健,年内二次加息的几率大增。)

  3,前10月新增信贷近7万亿 流动性压力不容忽视;(流动性过剩局面正在形成,如不对流动性采取调控措施,物价上涨压力必然显现,利好抗通胀题材。)

  4,橡胶涨价急煞轮胎企业 业内酝酿第二波提价潮;(在近日发布的多家轮胎公司的三季报显示,轮胎业利润情况已不容乐观,提价将形成利好。)

  5,人民币中间价日升两百点 升值步伐短期内或加速;(昨日的中间价很可能意味着加速升值,利好金融地产航空等板块,外管局本周针对热钱的新措施正是为人民币加速升值设好了防火墙。)

  【国外股市】

  综述:道指收跌0.7% 纳指下滑0.9%(持续不断的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令周四欧洲股市承压,投资者需防范回调风险。)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低。思科(CSCO)的悲观业绩预期令科技股遭受重创、拖累大盘下跌。欧元区债务危机再度引起市场担心。

  美东时间11月11日16:00(北京时间11月1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3.94点,收于11,283.10点,跌幅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26点,收于2,555.52点,跌幅0.9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17点,收于1,213.54点,跌幅0.42%。

  【汽车板块】

  汽车行业:10月份销售数据点评

  根据中汽协的统计,2010年10月,汽车销售153.86万辆,环比增长1.16%,同比增长25.47%,较9月提升8.58个百分点,与我们的预期基本相符,超越市场的普遍预期。z我们在9月中下旬就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国家三项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叠加效应:一是购置税减按7.5%征收的政策到2010年底退出;二是汽车下乡政策到2010年底退出;三是国家自今年7月开始实施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我们再次强调。

  1-10月,累计汽车销售1467.70万辆,同比增长34.76%,增速较1-9月仅回落1.21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达到178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0%左右。

  10月,乘用车销售120.32万辆,环比下降0.68%,同比增长27.12%其中,多功能乘用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仍为增长最快的两类车型;商用车销售33.55万辆,环比下降2.85%,同比增长19.87%。乘用车销量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商用车。

  10月,汽车企业出口5.01万辆,比上月增长4.53%,同比增长73.47%。1-10月,出口43.4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74.74%。

  受政策叠加效应的影响,我们预期11月、12月的汽车销量将继续走高,行业盈利有望超预期,提请关注两点:一是汽车消费政策的调整;二是10年一季度的高基数对11年一季度的影响。

  1-9月,17家汽车企业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5万亿元,同比增长46.70%,比1-8月回落4.58个百分点,回落速度趋缓。1-9月,汽车行业完成投资3228.98亿元,同比增长35.47%,预期销量增速一致,基本正常。

  我们仍维持汽车行业“优于大势”的投资评级,但对购置税优惠政策和汽车下乡政策年底取消对11年一季度的汽车销售的短期影响持谨慎态度。

  【今日前瞻】

  昨日回顾:沪指涨32点 深成指跳水翻绿跌20点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没有使市场受到担心,加上前期地产及银行提前下跌为市场消化部分收缩流动性压力,市场小幅低开后,在煤炭、有色、保险等大盘蓝筹股带动下,稳步缓慢攀升,午后在中石油、中石化的快速突破大幅度上涨带领下市场掀起反攻高潮,一举创出反弹新高,在八股下跌及大盘股回落后两市产生较大幅度回落。整个盘面看一阳吞四线,量能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收出了较长上影线。

  技术分析:尾盘跳水引发担忧

  大盘昨日呈现先扬后抑、尾盘放量跳水走势。两市惯性低开后快速拉起,在经济数据公布之前,股指有波下探,不过再次受到3100关口的支撑而开始走强。虽然数据普遍超出预期,但多头显然已不惧怕。煤炭、有色等前期主流品种引领股指快速上行。尾盘,股指在联通、银行等大象的拉台下,快速上行,并突破4月份高点318点,而这伴随的是其他个股的快速回落,近半个小时的跳水伴随着成交量的大幅放出。至收盘时,沪指收在3147.74点,上涨1.04%,两市11只个股涨停,1只跌停个股,量能比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出。从技术上和资金量上来判断,短期观望为宜。

  后市展望:石化双雄大涨刺痛市场神经 逃离还是坚守

  中石油、中石化盘中的涨停,无疑刺痛了市场神经。客观而言,大盘反弹幅度近4成,而它们还在底部趴着,和强势的煤炭板块相比,也有相当大的距离,那么,他们发飙的最直接原因是跟随大盘底部抬高。其次,拉抬大象,象征着风格转换可能来临,虽然煤炭、有色是本轮大盘上攻的主力军,但银行、两桶油表现还中规中矩,此时的崛起意味着后期热点将转向超跌蓝筹品种。最后,主力通过权重拉抬股指突破前期高点,也有技术性修复的需求,毕竟,股指期货早已突破新高。

  不过,历史总是惊人的相识,中国石油的暴涨直接让其他个股陷入深渊,尾盘的直线跳水正是恐慌盘的疯狂出逃。市场担心什么?经济面,无外乎是宏观调控和美元走势。理性而言,市场流动性局面不会因为小幅加息就有所改变,人民币升值预期还不会停止。下方3080一带的缺口牵引力依旧存在,这或许是大盘快速跳水的根源。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