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电动车大会山东中文纯电动客车订单逾千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9:04   南方日报 字号:

  在EVS25上,山东中文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大会最大生产纯电动客车的参展商备受关注。据了解,中文沂星是以生产纯电动客车为主。此次中文牌纯电动客车展出3辆车,分别是12米的单层纯电动客车、10.5米的双层以及13.7米的单层半成品观赏车。对应的型号分别是SDL6120EVG和新开发的SDL6100EVG、SDL6140EVSG。

  据了解,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于今年8月3日发布第216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其中中文牌的有两款纯电动城市客车列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这就意味着中文牌纯电动城市客车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中文牌纯电动客车进入市场运营被赋予了合法性。而目前,市场上生产电动汽车的企业大部分都未获得合法性认证,大部分尚处于试验阶段。

  据中文沂星电动客车公司董事局主席贾秉成介绍,中文牌纯电动客车,可以容纳乘客86人(大客车的标准承载人数为86人),高峰期可以容纳百余位乘客。同时,中文牌纯电动客车可以像传统公交客车一样,一天行驶超过360公里的路程,中途不用充电。

  根据计划,2010年中文沂星电动客车年生产能力500辆,产值约为7.5亿元人民币。而目前中文沂星已经接到1000多辆纯电动客车的订单。2011年将是中文沂星的发展年,其计划将纯电动客车的生产能力达到一年5000辆,产值约75亿元人民币。

  乐国星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