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岁末促销战火热 元旦前或现购车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8:51   南方日报 字号:

  记者日前从中山北部主要汽车市场及经销商处了解到,受年底冲量影响,目前各品牌市场优惠幅度较大,车商建议今年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尽早动手,年底可能出现购车潮。  新车型上市刺激市场

  在中山北部车市,推新车是吸引消费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新车型的上市不仅能吸引消费者前来看车,增加4S店的人气,同时车商也能利用新车上市的机会,对旧款车型进行降价促销。

  从近期来看,北部车市新车上市不断,先是期待已久的东风悦达起亚新款城市SUV智跑(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紧接着广汽本田跨界车型歌诗图登场。

  “年底正是汽车销售旺季,新车上市不仅能带动人气,同时也能为明年全年市场打下基础。”昌河铃木恒洋店市场部经理温杰表示,该店新利亚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a+即将上市,一方面为吸引潜在客户购买;另一方面,新车瞄准旺季市场,可提前试探市场反响,同时为明年市场及时做好铺垫。

  优惠促销仍是重头戏

  在推新车的同时,部分车商进行降价优惠促销。“虽然有些商家已完成了全年任务,但仍有不少商家急着冲量。”业内人士表示。

  日前,中山永达标致推出团购活动吸引消费者,最高优惠现金1.2万元;小榄创世纪日产举行三周年店庆,活动推出“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万元优惠,另外推出玛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日供9.6元/天金融服务。此外,创世纪天津一汽店为庆祝完成年度任务,威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全系优惠6000元,并推出最低首付2.98万元的汽车金融服务。

  业内人士吴雄坤表示,近几年每年年末都是政策变动的敏感期,难免会有消费者静观政策变化持币待购。“这个时期车商唯有将优惠彻底释放,实实在在的优惠才能吸引消费者。”

  记者了解到,除了促销车型外,热销车型和上市新车的价格仍坚挺,部分车型不仅没优惠,因货源紧张,提车时间仍需2个月,甚至更长。

  ●预测

  元旦前或现购车高峰

  根据以往的经验,受国人消费观念的影响,元旦前后、春节前会出现购车高峰,而很多车型的价格优惠往往不如10月份和11月份。“除此之外,广州国际车展将于12月中旬开幕,这一车坛盛事预计也将为年底的车市带来刺激作用。”广汽丰田合田店高级客户经理仇伟文认为,12月中下旬可能才是今年汽车消费的真正顶峰期。

  “如果看中的是热门车型,那么消费者应该尽快出手。”北部多家4S店的销售经理表示,这只是基于当前车市情况得到的数据,而一旦进入12月,如果市场再次井喷,那么消费者可能需要度过更为漫长的等车期。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