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石油两巨头低估值 油价造势迎来新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8:11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石化双雄昨日午后突然出现了大涨行情,最终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A股分别以7.69%和5.21%的涨幅收盘,分别收报12.74元和9.49元。

  “两家公司的估值相比其他行业的估值确实要低一些,基金或者私募也愿意拉一把。”一位基金研究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即便昨天有了大涨行情,但两企业的市盈率也只有10.9倍和17.5倍。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国中小板新上市企业市盈率约为54倍,而截至11月10日,沪深300静态市盈率为22倍。

  不过,两公司可以拿来被炒作的另一亮点,则是汽柴油价格的提升预期以及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前夕,都会为公司利润带来正面的影响。目前,22个工作日的三地油价变化率已高达3%以上,假设原油继续维稳,那么2周左右国内有可能再度调价。

  另外,成品油定价机制可能会迎来一轮微调,即原先22个工作日的观察期,或许会缩短到10日到15日,市场普遍认为,对于汽柴油生产商而言,利好作用不言而喻。

  有一位券商研究员向记者透露,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化工产品利润在今年前三季度出现较好盈利,估计10月到12月还将创出历史较好水平,这或许也是资金对其突然关注的缘由之一。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