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新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将要大开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7:42   深圳新闻网-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邓媛 通讯员 王波 高泓)昨日,深圳市政府与广东电网公司在五洲宾馆签署了《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未来将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建设和运营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圳市市长许勤、副市长唐杰及南方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据介绍,深圳市政府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纳入深圳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交通总体规划等,将统筹安排充电设施规划布局和供电线路走廊。同时还将对充电设施建设用地积极予以保障,政府各相关部门将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报批和建设开通绿色通道。

  广东电网公司则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作为发展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深圳供电局优先安排资金和计划,并加快住宅区、社会停车场、办公场所充电设施及其配套电网工程的建设。

(编辑:郝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