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建新厂为明年产销43万辆筑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7:05   信息时报 字号:

  鉴于今年的第三款重磅新车上市,近日记者从东风悦达起亚华南区获息,东风悦达起亚为拓展产能准备的第三工厂已进入建设日程。“长远来看,扩大产能是东风悦达起亚必须要做的事情。”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回应本报记者关于三工厂建厂传闻的疑问。

  据悉,计划建设的第三工厂预计产能30万辆,计划2012年完工。起亚汽车在中国现有2家工厂,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两座工厂总产能43万辆。据透露,“中外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如果东风悦达起亚今年销量超过33万辆,第三工厂将会启动,因为明年的销售目标将会更高,现在的产能将会限制东风悦达起亚未来的空间。”

  蒋玉滨还透露,就产销目标而言,2011年已初步定为43万辆,较今年增长30%。而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产能恰好是43万辆,尽管今年销售总目标为33万辆,但在不久的将来,产能问题将迟早成为掣肘东风悦达起亚发展的一个关键点。消息透露,新工厂将落户在江苏省内,盐城和南京都是优先的落户地。

  根据东风悦达起亚的官方数据,截至10月23日,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累计销量突破25万辆,已超越2009年全年,并于年中成功跻身百万辆级车企行列。产销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前9个月销售21.2万辆,同比增长33%。要完成全年指标,东风悦达起亚平均每月要完成4万销量,仍然有不小的压力。而据了解,厂家给智跑(配置 图库 口碑)年内月销目标位5000辆。

  蒋玉滨表示,公司2011年的另外一个重要目标,是进入中国乘用车企业排名前十。这意味着到今年年底,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起亚在韩国本土以外的第一大市场。而明年上半年,中国有望成为起亚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编辑:Rin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