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找蓝海 徐留平信奉“产品核心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0: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如何带领长安这只羚羊级的国企,寻找属于自己的蓝海?徐留平信奉“产品核心说”。

  他曾经多次讲,现在还是讲——微型车是中国国情车,中国的国情是城乡结合部广阔,这在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和地区有这么大市场。因为便宜、实惠、实用适合中国消费国情,徐留平一直坚持贯彻把这个产品做到最好的策略。在长安整个自主品牌车中,他始终觉得微车要占到长安总业务份额的40%-50%。

  对于生活和工作的关系,徐留平态度独特,“你穿得不得体,对时尚趋势没有点了解和把握,是不可能对汽车设计和消费趋势有感觉的。”对于品牌趋势和流行周期,徐留平均知一二。很难想象,一个要长期坚持“农村包围城市”战略构想,主营微车业务的人,能对类似流行话题娓娓道来。

  徐留平说,自己平时看得最多的是哲学书。最近正在看中西文化比较,“中国人的文化总结成一句话就是‘马马虎虎’”。这种文化特征背后的消费心理,是徐留平正在研究的课题。其透露会定期列书单,让秘书跑书店。

  竺延风、苗圩和胡茂元相继转型或退居幕后,中国汽车业已经进入徐留平、陈虹领衔的少帅时代。具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有学习精神是这一代国企管理者的共同特征。一个人能否改变一个企业的命运,是一个课题实践,不是课题理论。

  他们,正走在新国企论的实践征途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