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广汽丰田

雅力士

改款雅力士独家全揭秘 3款日系A0级家轿对比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08:45   新浪汽车 字号:
改款雅力士独家全揭秘
改款雅力士独家全揭秘

  新浪气息讯 国内喜欢“大车”的传统,加上一些老款A级车迟迟不退市导致绝对价格逐步走低,使得所谓的精品A0级合资车整体市场销量一直不大。在众多合资 A0级车型里,POLO、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月均销量过4000台的就可以算作是第一梯队了,而像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马自达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些月销量不足3000台但又“名气不小”的车型,则可看作是第二军团,彼此之间的较量也更为针锋相对。

改款雅力士独家全揭秘
改款雅力士独家全揭秘

  雅力士的小改款车型即将上市,显然它是有针对性的。毕竟作为“牛头标”旗下的产品,月均不足2000台的销量实在是拿不出手。改款后的结果如何呢?在这场“二线A0”的新战事中,谁将能胜出?

  感官对比:改款雅力士没有实质变化,但意义不小

  改款雅力士除了细节的一些变化以外,它和老款基本一样。动力没变、底盘没变、轴距没变,车身整体造型、内饰布局也均未变。最大的变化在于中网和前后杠。中网摒弃了A0级小车应有的网状设计,代之以有些像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镀铬中网。这种“媚俗”的做法想必又是丰田从市场获得反馈的结果,因此虽然我们并不喜欢,但市场应该是认同的。

改款雅力士独家全揭秘
改款雅力士独家全揭秘

  前后杠的主要变化是“更突出”了,并且直接导致了车身尺寸的变化。改款后,雅力士前悬增加了110mm,后悬增加了55mm,因此虽然轴距底盘车身丝毫没变,车身长度却增加了165mm,从之前的3750mm“飙升”到3915mm。一下子由“小号A0级”变成了“大号A0级”。

改款雅力士独家全揭秘
改款雅力士独家全揭秘

  虽然这个改变太“简单”了,但达到的效果却不错。新款雅力士看起来已不再那么像“馒头”,没头没尾的感觉缓和了很多,让人更容易接受了。雅力士上市后销量不济,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样子不讨人喜欢,这番改动以后,不管效果是否立竿见影,但相对老款来说,吸引力提升是肯定的。

  与对手相比,改款雅力士虽有改观,但想在外形一项上拔得头筹几乎仍是不可能的。相对而言,飞度仍然更有人缘,马自达2虽然个性,但总体楔形运动的风格在A0级小车里还算是主流的。雅力士胖鼓鼓的风格则依然存在,但改款后它比过去容易接受多了。比对手仍无优势,只是差距在缩小,可以更有利于它发挥其他方面的强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