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奇瑞

风云

汰弱留强 解剖十大本土品牌开山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9月3日,广汽自主的乘用车品牌——广汽传祺(配置 图库 口碑)正式在广州下线。按照计划,新车将出击国内的中高级轿车市场,这也是中国本土汽车企业中不多的几个第一款车型就大胆定位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品牌之一。之前,由于品牌、技术、产品竞争力、市场接受度等多方面的原因,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多是由低端市场做起,艰难地向上攀登,吉利、奇瑞、比亚迪莫不如此。本文盘点国内10大乘用车企业的第一款车型,看看它们的产品定位、市场成就究竟如何。  

  专题文/记者贺江华 图/资料图片

  1.奇瑞风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奇瑞风云2官方资料图外观
官方价格:5.28-6.18万元  经销商报价:5.28-6.18万元 风云2三厢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奇瑞汽车

  上市时间:2001年

  产品定位:经济型轿车市场

  成绩判定:优秀

  今日俨然已成中国本土汽车品牌代言人的奇瑞汽车在创业之初和大多数的中国汽车企业一样——筚路蓝缕,历尽艰辛。1999年,奇瑞汽车的第一款汽车——奇瑞轿车(风云)就已经问世,但直到两年之后的2001年,奇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云才拿到轿车的“准生证”——国家轿车生产目录,但几乎让所有人都吃惊的是,这个当年要依靠上汽的“施舍”才能进入轿车生产领域的“小不点”,第一款车型就一炮而红,奠定了奇瑞汽车今时今日的基业。

  奇瑞的第一款轿车产品“奇瑞风云”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大众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技术,产品定位也比较低端,但正所谓“哀兵必胜”,敢于和“老三样”拼价格、不惧怕被人嘲讽低端的奇瑞风云很快就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第一年新车销量就达到2.8万辆,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风云的成功,给了奇瑞人信心,也让奇瑞汽车完成了自己的技术、资本和市场积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杨铮)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