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旗云2

奇瑞旗云第三届节油赛落幕 冠军油耗仅3.22L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22: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图为奇瑞旗云第三届节油比赛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奇瑞旗云第三届节油比赛启动仪式现场

  新浪汽车讯  9月10日,旗云第三届全国节油极限挑战赛总决赛在地处中华腹地,九州通衢的河南郑州打响,全国100余家主流媒体齐聚郑州参加了本次盛会。本次决赛中,共有全国12个大区选送的34名选手参与总冠军的角逐。赛终,皖赣地区选手王成,以3.22升/百公里的成绩,夺得旗云年度节油总冠军,全部33名参赛选手的平均成绩仅为3.98升/百公里,历时半年的旗云第三届全国节油极限挑战赛圆满落幕。

  全国各地节油高手齐聚河南挑战节油极限

图为奇瑞旗云第三届节油大赛颁奖仪式
图为奇瑞旗云第三届节油大赛颁奖仪式

  9月10日,记者亲历比赛全程。34名参赛选手与百余名媒体记者、奇瑞经销商代表,共同参与了一个简短而隆重的决赛启动仪式。随后,34辆配备专用外挂油箱的旗云2在3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驾驭下,自郑州黄河迎宾馆出发,开始了挑战节油极限的百里征程。

  本次决赛的终点设在了有“天下第一名刹”之誉的嵩山少林寺所在的登封市,整个赛程由城市、高速、县乡公路等多种复杂路段组成,比赛地点和线路的选择似乎寓意着本届比赛要考验每一位节油高手的节油“真功夫”。自黄河迎宾馆城市路段出发,车队井然有序,但在进入高速路段后,力求匀速驾车的选手们,被一些快速通过的社会车辆所干扰,车队开始有些松散。但这些情况的发生并没有造成大的影响,选手们依然信心十足的向终点驶去。最终所有参赛选手悉数到达了登封禅武大酒店前广场。

  嵩山脚下见证新的节油奇迹

  完成比赛全程后,参赛选手们稍事休整的同时,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比赛工作人员精确测算后的成绩出炉,皖赣地区选手王成,以3.22升/百公里的成绩夺冠;另一名皖赣选手宗俊杰、和一名东北选手周兴,分别获得亚、季军,他们分别摘得旗云1、2、3十年使用权的本届比赛大奖,另外所有参赛选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3.98升。

  节油信心源于内在实力

图为奇瑞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冀现场致辞
图为奇瑞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冀现场致辞

  赛后,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在禅武大酒店举行了本次大赛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奇瑞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赛的惊人节油成绩再次证明了旗云所搭载的有中国十佳发动机之称的奇瑞ACTECO1.5L引擎的超级节油实力。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并应用了奇瑞自主开发并获国家专利的滚流式气道技术,使得发动机的进气效率与燃烧效率大幅度提高,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升。本届旗云节油极限挑战赛上选手屡创节油奇迹,归根结底,除选手们出色的驾驶技术外,还应归功于ACTECO1.5L发动机的优势性能。

  另外,冠军得主王成感言:“自己夺冠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对自己节油技术的信心,另一个就是对旗云产品的熟悉和信赖,作为旗云的车主,旗云不但帮助自己在本次比赛中夺冠,而且在生活中旗云也是自己和家庭的好帮手,我也借本次比赛的机会,向奇瑞公司为普通家庭用户带来优秀的产品表示感谢”。

  旗云产品的不断升级,造就了新的节油纪录

图为奇瑞旗云第三届节油大赛发车仪式
图为奇瑞旗云第三届节油大赛发车仪式

  5月底,旗云系列车型三新上市,在获得9年80万销量的骄人成绩后,旗云品牌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在明确了“务实、家庭、信赖”的品牌定位和“美好生活创造者”的品牌形象之后,旗云品牌变得更加成熟,目标更加明确。

  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则表示:在产品方面,旗云1、2、3系列车型都进行了包括“外观升级”、“技术升级”和“品质升级”的全面提升,旗云系列车型的产品力进一步加强。从节油性能来说,旗云系列车型也已经全面超越原有车型,8月17日,财政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节能惠民车型目录,旗云全系等主销车型入选,至此,奇瑞所有车型综合工况油耗均达到国家标准,这一成果的取得,正是对“经济、节能”理念的最佳注解。

  从“节油的挑战者”到“绿色的倡导者”,旗云品牌家庭轿车领导者之路

图为奇瑞旗云第三届节油大赛比赛用车旗云2
图为奇瑞旗云第三届节油大赛比赛用车旗云2

  旗云节油赛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届,作为节油性能领先的家庭轿车品牌,挑战油耗极限已经成为旗云品牌文化的一部分。从2001年推出旗云产品,累计销量80万辆,行销全球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作为“经典国民车”,旗云赢得无数信赖,已经成为经济型家轿市场的领导者,在这样的背景下,旗云品牌已经将品牌的视角调整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利用品牌的影响力倡导“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这无疑也体现了旗云从“挑战者”到“领导者”的品牌发展历程。

(编辑:闫小欧)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