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X20上市专题 >正文

长安汽车:现在的一切就为赌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0: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4. 现在的一切就为赌未来

  《21世纪》:许多人对长安和标致雪铁龙合资不解,认为你的扩张速度太快了,您如何处理业务质量跟速度,短期利益和长远效益的关系?

  徐留平:因为投入的资金不是太多,并且我们认为雪铁龙的DS是个高端品牌,车型非常漂亮,可以和宝马等高端品牌竞争,在中国肯定有一部分人会喜欢这个产品。同时,雪铁龙的商务车在欧洲排第一,我认为在中国也有一定市场,所以我们一拍即合。

  长安自身发展的盈利情况,肯定没有问题,我们现在主要是把绝大部分资金投到研发上,包括新能源的投资也是非常大,所有我们把当前的盈利都压低了。

  《21世纪》:从兼并哈飞、昌河到现在全国各地建基地,这里有政策等必然因素,有没有偶然因素?

  徐留平:主要是必然因素。产业布局上,重庆和哈尔滨距离比较远,我们在哈尔滨的产能已经不够,这样我们和哈尔滨政府签约扩大产能,另外比较大的基地在合肥,因为在景德镇生产昌河铃木,昌河这个品牌就没有生产基地了,这样我们在合肥加快整个基地的建设,其他几个基地都是同样的道理。

  《21世纪》:你的合资和并购原则是什么?

  徐留平:合资并购都是为了重新梳理长安汽车的业务。哈飞、昌河并购以后,我们一直到5月份之前,基本是战略和规划,副总裁级别参加的会议就有几十次,讨论非常激烈。主要是扩大微车业务,我们计划三个品牌同时发力,要“三剑齐发”。战略确定下来以后,我们和哈尔滨、合肥,包括景德镇、深圳政府来谈一系列规划。

  轿车业务上,我们把原来哈飞和昌河的轿车进行了调整,把主要精力集中在长安这个品牌。最近我们在北京建了一个新基地和研发中心,我曾经讲西南地区有瓶颈,所以我们在北京要建立研发中心。北京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我们北京研究院要招聘200多人,结果收到了4000多份简历,这充分体现出了北京的优势。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