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别克GL8

改款与换代GL8齐发 陆尊与高端版"天尊"曝光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9:02   新浪汽车 字号:
改款GL8陆尊与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新一代别克GL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或将命名“天尊”

  大空间、高配置的豪华型MPV,一直是长途商务旅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之一。多年来,别克GL8陆地公务舱,雄霸国内市场,为别克提供了丰厚的利润。虽然近几年,江淮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凭借低价从GL8手中瓜分了一部分低端用户群,但GL8在中高端商务MPV的领军地位仍难以撼动。不过,别克GL8车型已逐渐老化,难以满足日渐挑剔的高端商务人士。

改款GL8陆尊与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基本信息

  最近两年,随着通用Business Concept概念车在车展的曝光,以此为基础的全新一代别克GL8,也浮出水面。上半年,我们独家曝光的谍照揭示了,新一代GL8已经基本定型,接近量产阶段。今天,最新公告资料显示,新GL8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大体就绪,即将在明年初投入国内市场。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基本信息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基本信息

  SGM6520ATA和SGM6521ATA,这两种从未出现的全新编号,代表了新GL8的两种主要型号。从车辆的基本信息可以看出,新GL8仍将归属别克品牌,在通用的北盛工厂投产,商品名称可能不再沿用GL8,上海通用很有可能将新一代GL8高端版命名为“天尊”。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新GL8动力配置,分为2.4升和3.0升两个档次,淘汰了落后的4速自动变速器,代之以最新的6T45型和6T50型,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档更加平顺,燃油经济性能大大提升,老款GL8的油老虎绰号,或许就此过时。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新GL8的2.4升四缸新发,型号是LE5,取代了老旧的2.5升六缸发动机,跟现款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所搭载的型号一致,而发动机电喷系统的版本号,从E67,升级到E83,与最新的英朗1.6和1.8系列相同,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应该都不错,额定功率125千瓦,比老款2.5排量GL8的112千瓦略有提升。相关的外围部件全部实现了国产化,无形中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成本竞争优势。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新GL8高端车型,继续搭载3.0升六缸发动机,但是型号发生了变化,技术全面升级。这款LFW发动机,由通用的澳大利亚霍顿工厂负责生产,采用整机进口方式原装引进。该发动机刚刚推出,是在新君越和新卡迪拉克CTS的3.0升SIDI六缸发动机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来。全新的LFW发动机属于HFV6系列,由通用的德国欧宝动力分部负责开发,铝合金缸体采用60度夹角安装形式,双凸轮轴,24气门,进排气系统采用了D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电子节气门。同时运用了第三代缸内直喷技术,可以在均质燃烧和稀薄燃烧两种工作模式间自动转换,对油品的适应性也不错。动力强劲,额定功率高达190千瓦,超出3.0升老发50%,最大扭矩296牛米,提速迅猛,能够轻松满足新GL8在任何场合的使用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别克GL8报价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