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别克GL8

改款与换代GL8齐发 陆尊与高端版"天尊"曝光(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9:0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内饰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内饰

  新GL8不但动力系统全面升级,外观设计也可以说是颠覆性的,更多融入了流畅的轿车化设计理念。大尺寸的盾型直瀑式镀铬水箱格栅,延续了新君威等别克车型的家族脸谱,菱形晶钻大灯,将车头衬托得更加短小精悍,长条形的雾灯,源自Business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理念。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内饰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内饰

  从车型编号就可以看出,新GL8的车长,超过5.2米,与别克陆尊相当。参考新GL8概念车的尺寸,长宽高,参数分别为5278mm/1985mm/1809mm,轴距也达到了3198mm,与老款GL8的尺寸5100mm/1847mm/1729mm,轴距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9mm相比,长度和宽度上的提升比较明显,对车内空间有质的改善。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内饰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内饰

  车身部分的点睛之笔在于波浪形的第二排车窗设计,避免了车身过长的突兀感觉。第二排车门依然采用商务MPV的侧滑式设计,相比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轿车式的侧开门设计,更加便于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车门的滑槽也被巧妙的隐藏在第三排车窗的下沿,相比现款车型而言,在美观性上有很大提升。同时新GL8配置了前后两个独立天窗,第二排较大尺寸的依然可以开启,比起那些全景天窗而言具备更强的实用性。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车尾部分在高位扰流尾翼的点缀下,并不会觉得GL8非常笨重,首次出现的量产版尾灯组,采用红白嵌套的两个C型设计,同样很具亮点。后雾灯的设计与新君越相仿,放置在与高位刹车灯呼应的后保险杠下方。内部设计比起现款车型的陈旧风格已经有了质的改变,流行的悬浮式操作台可以不干扰前排乘客的位置交换。宽大的仪表板面板极具商务气息,怀档设计也变为了我们更加习惯的操作方式,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自动恒温空调等一应俱全。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新一代GL8高端版天尊将推出

  座椅布局延续了2+2+3的8座设计,前排座椅内侧带有独立扶手,第二排的座椅更加沙发化,可前后滑动,折叠扶手一个不少,车门上还有非常方便的水杯架。第三排座椅尤其宽大,奥德赛、S-MAX等偏向家用的MPV车型,难以与之相提并论。虽然新一代GL8内外兼修,带来了全面的提升改进,但价格不会有明显的增长。新GL8将接替别克陆尊的市场定位,3.0排量继续覆盖¥28.8万~¥37.8万元的价格区间,2.4升排量的入门型号,将下移到24万元左右,上下通吃,大大提升产品竞争力。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