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宝马强调超越竞争对手 新5系加长后再加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3:35   参考消息 字号:

  宋晓艳

  “5系是否成功是一个关键,如果不成功,宝马将来在中国的路将会遇到很多坎坷。” 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车型上市期间,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如是说。

  也许正是这种原因,使得此次新5系长轴距版的上市,被誉为宝马近年来在华最盛大的一次发布。然而,在这种盛大背后,对于竞争对手们,自信的宝马高管们也丝毫没有“嘴下留情”,而是火药味十足。

  未来销售3辆宝马一辆是5系

  随着这款被誉为“迄今最为完美的高端商务轿车”的上市,宝马在中国市场布局的最重要一粒棋子也最终落盘。之所以说它重要,是因为在宝马未来在华的销量中,5系车型将成为最重要的贡献者之一。

  在上市活动期间,戴雷多次强调:“我们预计,未来每销售3辆车型,有一辆应该就是5系车型。”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宝马的销量中,5系至少要占三分之一的份额。

  据他介绍,今年上半年,宝马5系的销量达到1.7万辆,新5系长轴距版自从北京车展亮相之后就受到非常高的关注,有很多订单,“我们认为,新5系长轴距版上市之后将进一步拉动5系的销量。”

  此次,宝马宣布正式上市的共有4款车型,分别是523Li豪华型、 528Li豪华型、535Li豪华型和535 Li行政型,售价区间为48.96万元至79.16万元。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全新5系长轴距版每一处细节都是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做的,都更加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焕然一新的设计与创新技术使动力大幅提升,油耗和排放则平均降低18%,并拥有更为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价格更具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除了这些高配车型外,宝马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一些低配车型也会陆续公布,同时,除了长轴距版外,标准版新5系也会以进口形式在年内引进,但是该人士强调:“进口标准版车型的销量不会太大,但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还是会有小批量的引入。”

  新宝马5系全面超越新奔驰E级?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蔡澈曾公开表示:“我们一定会在这里(中国市场)追赶上比我们更早进入的另外两家德国高端品牌(宝马和奥迪)。”

  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在国内市场刚亮相时,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就曾表示,新宝马5系的销量肯定会超过奔驰E级。

  记者了解到,为了使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宝马在其本身就产能紧张的合资工厂中,提供了较大的支持力度。此前,记者在其工厂参观时就发现,工厂内的大部分产能都分配给了新5系长轴距版。

  正是双方之间的这种竞争局面的升级,使得原本计划年底上市的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提前上市。而今随着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的正式上市,虽然终端市场还没有正式开战,但是在双方高层的“口水战”已经有升级趋势。

  对于先前上市的新奔驰E级长轴距版车型,戴雷对记者说:“实际上,这代奔驰E级与我们老款宝马5系是一个级别的车型,而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已经全面超越奔驰E级长轴距版车型。”

  但是,超不超越还是要靠市场数据说话。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马在中国共向客户交付75615辆宝马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01%,使中国超越英国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大市场。而奔驰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内地共销售奔驰、AMG、smart及迈巴赫汽车近59600辆,较2009年同期增长122%。从总销量来看,奔驰仍然落后于宝马,但是从增长幅度来看,奔驰则更快。

  而从细分市场来看,宝马5系和奔驰E级在上半年的销量差距不大,但奔驰E级则稍微领先。宝马5系为1.7万辆,而奔驰E级则超过1.8万辆。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目前高端轿车市场价格松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对于宝马和奔驰来说,在这个区间内的竞争也势必更加复杂,影响因素也更多。而在新5系长轴距版上市之前的召回,虽然没有涉及长轴距版车型,但是对于宝马品牌来说,无疑是先失一招。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