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第二季度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3:39   参考消息 字号:

  宋晓艳

  日前,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联合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发布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监测指数,结果显示,第二季度国内汽车行业景气指数终止了连续3个季度的回升势头,为105.7(2001年=100),较上季度下降0.1点,出现了小幅回落。

  数据显示,去年高增长的惯性与利好政策的持续效应,使汽车行业的稳定增长得以延续。但中国汽车在经历2009年快速增长之后,2010年市场增速逐渐回归到可持续增长的轨道。今年第二季度,汽车市场受政策刺激和经济向好的双重驱动,产销延续了良好发展态势,经济效益持续向好,行业景气仍保持在较高水平。但同时,受市场增速放缓的影响,行业景气指数也出现了小幅回落。

  调查显示,69.2%的企业家对第二季度市场总体需求持乐观态度,而对第三季度的预期判断中,这一比例则下降到了21.4%,反映到企业家信心指数有所下降;而经销商群体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与一季度相比经营状况不好的比例为25.1%,认为第三季度经营状况将继续恶劣的比例达到了30.8%,7、8月份是传统销售淡季,经销商开始对未来汽车市场表示担忧。

  今年第二季度,经销商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成交率下滑、库存压力增大等市场降温状况,已经开始传导到生产企业,虽然目前企业家对三季度市场状况仍然比较乐观,但开始显现出谨慎态度。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