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现代

瑞纳

工信部第216批公告 1.4升和1.6升两厢瑞纳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4:42   新浪汽车 字号:

  BH7143、BH7145、BH7169——1.4升和1.6升两厢瑞纳

  北京现代的三厢瑞纳,即将于本月上市,其两厢车型也迅速跟进。三厢瑞纳共有三大类,车型编号分别是BH7141、BH7141和BH7168,与此相对应,两厢瑞纳也会推出BH7143、BH7145、BH7169三种车型。

北京现代瑞纳
北京现代瑞纳

  瑞纳的定位,高于现款雅绅特,但不是直接的替代关系,北京现代明确表示,国产雅绅特不久会推出小改款,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两种车型新老同堂、平行销售,与伊兰特悦动和老款伊兰特一样,形成高低搭配。

  瑞纳外形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40/1700/1460mm,与老款雅绅特相比,三围变化不大。不过瑞纳的轴距,从2500mm大幅增加到了2570mm,已经接近了高一个级别的,紧凑级型轿车的入门规格。

  在外形设计上,两厢瑞纳还会秉承现代汽车最新的流体造型风格,同时采用了HatchBack的五门两厢设计规格。虽然轴距加长,但新款瑞纳仍然强调的长轴距,紧凑车身,大尺寸车内空间的理念。短前舷的车鼻设计,车轮尽量布置在车身四个角,带来的内部空间提升,非常明显。

北京现代两厢瑞纳谍照
北京现代两厢瑞纳谍照

  两厢瑞纳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也是这一级别中的标准配置。内饰布局根据之前国内捕获的两厢瑞纳测试车谍照信息来看,相比雅绅特显得时尚豪华了不少,整个中控台主要以浅灰和亮黑色钢琴漆面板搭配。其中控台造型倾斜而下,部分按钮触手可及,操作更为便捷。此外中控台采用了亮黑材质,周围以及内部都有一圈U型银色装饰贴面,视觉效果良好。带有音响控制的多功能方向盘紧跟时尚需求,而手动空调相比自动恒温空调更利于控制成本的同时也保证了基本的实用性。

  在动力方面,两厢瑞纳与三厢版本完全相同,继承了雅绅特车型1.4L和1.6L,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组合。但全新一代发动机,与老款雅绅特相比,有本质的提升改进。瑞纳配置的1.4L MPI DOHC γ-CVVT和1.6L MPI DOHC γ-CVVT发动机,搭配的是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箱。

北京现代两厢瑞纳谍照
北京现代两厢瑞纳谍照

  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7kw/6300rpm,峰值扭矩135.4Nm/5000rpm,而雅绅特采用的1.4L发动机只有70kw/6000rpm,峰值扭矩125Nm/4700rpm,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有明显的进步。而1.6L的发动机与已经上市的北京现代i30车型使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0kw/6300rpm,峰值扭矩155Nm/4200rpm,相比雅绅特车型的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1kw/6000rpm,峰值扭矩146Nm/4500rpm,性能也有一定的改善,动力相对较出众。

  目前,雅绅特的官方指导价格在7.18-10.58万元,实际成交的价格已经下探到6-9万元区间。新一代的瑞纳三厢和两厢车型上市后,定位略高,售价可能在7.5-10.5万元上下,略低于老款伊兰特。随着瑞纳全系上市,雅绅特在改款的同时,或许也会对售价向下微调,理顺整个价格体系。根据两厢瑞纳测试和申报的进度看,也已临近投产,预计11月的广州车展上有望正式亮相,今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

(编辑:王子祺)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瑞纳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