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桥本泰昭:十年内电动汽车还难取代传统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8:2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表示

  十年内电动汽车还难取代传统汽车

  在与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有关日产汽车新能源战略的探讨中,“零排放”是其提到频次最多的词汇之一。在其看来,尽管传统内燃机汽车在未来10年内都会占据绝对的优势,但电动汽车则是汽车行业实现零排放的主要途径之一,而日产汽车,则“毫不犹豫”且“毫不客气”地要成为未来电动车趋势的领导者。(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南方都市报:目前日产最看重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是哪种技术路线的?

  桥本泰昭:日产坚信,零排放汽车是应对气候变化,空气污染,能源危机等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而且纯电动汽车将是实现汽车零排放的主要途径。当然,日产也会坚持对其他新能源解决方案的研发,包括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除了在新能源领域,日产同时也非常注重对传统汽车技术的改进,如日产的高燃油经济性动力科技以及全新一代革新性CV T变速器等,都有效地提升了传统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南方都市报:能否评价一下目前中国本土汽车厂家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技术上的优势与劣势?

  桥本泰昭:我们的确测试了一些中国供应商的电池技术,他们确实有竞争力。由于电池是唯一一个存储能量的方式,可以肯定的是,今后汽车行业在电池方面的投入是非常有发展前途的。

  南方都市报:日产预计何时新能源汽车会成为车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至少超10%的市场份额?

  桥本泰昭:随着人们对环境的日益关注,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是大势所趋。但其市场化进程会受成本、油价及政府优惠政策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在初期将需要基础建设的不断完善,政府适当的激励政策以及不断加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认知从而形成新的购买需求,促进良性循环。

  从日产的观点来看,虽然聆风有成为主流车型的实力,但大规模推广仍需一定时间。预计到2020年,电动汽车可占到市场份额的10%,而未来十年内传统汽车还将是车市主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