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豪车口碑榜调查 告诉你真实的豪车消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8: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选豪车 成都人第一看重品牌

  豪车口碑榜调查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豪车消费市场

  成都豪车车主们最讲究的是品牌

  45%的车主非常看重人性化技术的应用

  6成车主觉得豪车年产量应在5万辆以下

  ……

  田磊刚刚购置了一辆目前最紧俏的宝马X1,耗资40多万元,在他看来,其中10万元是付给“BMW”这个LOGO的,不过,他觉得值。在田磊的理念中,“BMW”和“LV”的意义是一样的,女人的包包,男人的车子,那都是生活品质的符号,“光是这个LOGO就值钱,这就是品牌。”

  其实,和田磊一样想法的成都豪车车主不在少数。在“你认为可以称得上是豪车的必备条件是什么?”的回答中,“傲人的品牌”成为被最多成都豪华车主认可的一点,而人性化的技术应用也是他们最为看重的因素。

  三叉星徽、BMW、四个圈……

  6成成都豪车主最讲究品牌

  昂贵的价格、奢华的内饰、傲人的品牌、稀少的数量、卓越的安全性能、高科技的人性化应用……当你在选择购置豪华车时,哪个才是你首要看重的?

  在此次针对1000位豪车车主进行的豪华车口碑榜调查中,豪华车的必备条件成为调查的第一项问题。调查显示,超过6成的成都豪车车主们最讲究的是品牌。

  “这代表的是一种身份!”受访者张培是某单位高管,去年单位提出要配车,按照他这个职位,可以在奔驰、宝马、奥迪中任选其一,他为此很是纠结了一段时间。喜欢奔驰的稳重,钟情于宝马的驾驶,考虑奥迪在机关用车中的历史渊源……“要知道,这可是一个身份的代表,开出去夸张了会起争议,低调了又和身份不符,现在车早就不再是工具这么简单了。”选个车,不再是一个单纯的问题,特别是豪华车。参与了本次调查的豪车车主潘强说,他最喜欢的一句广告语就是“和最讲究的德国人享受一样的世界顶级定制服务”,听着心里边就美滋滋的,于是,他花了200多万元,买了辆辉腾。

  除了品牌 也很看重人性化技术

  科技在一步步地发展,购置一辆汽车,从某种程度上讲,其实就是选择各种世界上最前沿的工业科技建造一个移动的“家”、“办公室”或是其它,这样的选择肯定是有代价的,而很多人也愿意为此付出高昂的价格。

  在调查中,45%的受访者表示,选择豪华车最看重的就是“人性化技术的应用”。“为了驾驶起来更加便捷,为了家人更加安全,为了更加舒适……”准车主田聪之就是认为科技高于一切的人。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现实是对这个瑞典安全之车的豪华车地位有所影响,不过,XC60的自动刹车系统确实征服了一心追求科技含量最高的他,“品牌是要考虑的,但权衡主次,我还是看重科技含量。”

  成都1000位豪华车主中,和田聪之的看法一样的不在少数,非常看重人性化技术的应用,区别仅在于是第一位还是第二位考虑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