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第八代雅阁技术点评:技术就是“省心+好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4: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选购一辆中高级车,你的定义是什么?相信大部分选购中高级车的购车者首先考虑的是:舒适,不费心。换句话来说,必须得买一辆省心又好开的车,这算是中高级车的“购车入门条件”了。

  于像汽车这样结构繁复的庞大机器来说,“省心又好开”这几个字在一辆车身上要得到体现,不是单纯指的是座椅软、空调凉,更多的是指它在技术上的提升能真正为车主减轻多少的驾驶和保养上的压力。在中高级车这一细分市场中,第八代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自从上市以来就牢牢掌控着销售之王这一地位,笔者本次将从技术角度,对这款中高级车中的“技术之王”进行分析,看看第八代雅阁的技术,到底能给车主们的驾驶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实质性提升。

  技术亮点一:i-VTEC发动机

  高动力和低油耗的完美结合

  根据车主的反映,选择第八代雅阁的原因主要是被它超群的产品品质所吸引。“我开车平均每年的行驶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2万公里,相对同级其它车型,现在开的第八代雅阁2.4L一年的平均油耗能节约1000—2000元,如果按6.3元/升计算油价,5年下来就能节约近10000元。”笔者认识的一位第八代雅阁车主曾经这样细算过一笔账。

  带来这种最直接的划算感觉,其中的最大功臣自然搭载在第八代雅阁身上的本田i-VTEC发动机。这款全新升级的发动机,是中高级轿车中惟一采用可变气门升程加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发动机,动力更强,功率达到180匹马力(132kW ),扭矩达到225 牛。米,品质可靠,与其前款相比,功率提高了8%,扭矩提高了4%,油耗却下降了8%,使得第八代雅阁不仅动力获得了提升,还将燃油消耗控制在极低的水平,同级车中油耗至低,实现了高动力和低油耗的完美兼得,历经了中高级车市场和口碑的双重考验。

  技术亮点二:前后悬架

  兼顾有力操控和舒适乘坐

  通常情况下看一台车的技术含量,至为关键的一点是看发动机,而另一个就是前后悬挂了。第八代雅阁以操控见长,得益于悬架的设计,配备了同级别车技术至先进的前双叉臂悬架与后多连杆悬架,堪称黄金组合。

  在路面状况良好的地方,能明显感觉到第八代雅阁悬挂的支撑很坚实,尤其是在弯道中的支撑非常有力;而在路面不平坦的时候,它表现出来的韧性,又能让驾驶者依然感到舒适平稳。另外,第八代雅阁采用浮动式副车架、较长的悬挂行程和较厚的轮胎,有效减少路上的震动。不仅悬挂改进了,第八代雅阁车身抗扭刚度比起第七代也提高了20%、悬架支点刚度提高了36%,给人稳固、安全的驾驶感,即使转弯侧倾或者加减速时的俯仰,都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在第八代雅阁身上,后悬挂随动性也上升了不少,也正因为后悬挂的改善,车辆的整体性也提高了。驾驶第八代雅阁的车主不难发现,这种前双叉臂悬架与后多连杆悬架,确保了车辆具有优异的操控性,又有效地照顾乘坐的舒适性。后悬采用多连杆结构,有效提升车辆高速行驶和转弯时的循迹能力,路感清晰,支撑扎实,以操控见长的雅阁兼顾到了乘坐的舒适。

  技术亮点三:VGR可变速比转向

  使方向盘更灵敏

  目前大多数高级车,都采用的是随速可变助力转向,也就是低速时,方向盘较轻,易于操作,高速时方向较重,更显平稳。第八代雅阁在此基础上,运用了VGR可变速比转向,这项本来多见于豪华车的技术,在中高级车中的罕有出现,也佐证了第八代雅阁为了提升用户的驾驭快感,的确对技术上作出了不计血本的投入。

  VGR转向技术的核心,在于可以灵活调整转向齿条的齿密比间隙,在低速行驶时,齿轮变得较为稀疏,方向盘会比较轻,操作灵活;在高速行驶时,齿轮变得紧密,这时候方向盘就比较沉,并且也比较稳妥,不会轻易发飘。这种精确的调整,对于用户来说,最为实用的就是在高速公路上换车道,或者在停车场内调节车辆位置。因为在高速公路上,时间紧迫,需要汽车灵活反应,所以驾驶者只要转动方向盘到一定度数,车轮就自动加大转动角,轻松换道。而如果在停车场调节车辆的位置,就会协助控制转向幅度,保持小的转角,这样才不容易磕碰,准确停放汽车。

  点评:

  对于一辆中高级车来说,“技术”并不是一件花哨的装饰品。笔者认为,如果“技术”仅仅沦为产品在单个方面的拔尖,而不是全面提升用户在驾驶时的便利、省心和舒适,就会走向另一种极端。毕竟,我们买车的目的,并不是比赛谁能开得快,而是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更多的舒心和便利,像第八代雅阁这种为了照顾用户驾驶感受,而更趋向人性化的技术提升,才更值得提倡。

  第八代雅阁把后悬架横向刚度增加40%,再加上整车重心降低,使驾驶者在平路行驶时感觉平稳,即使是在大转弯的时候,也不会感觉到侧倾,就算转弯超过九十度,车的倾侧感也不会很强烈。这些改动都让第八代雅阁拥有优异的扎实操控感和驾驶乐趣。

  购广本“双雄” “双免”优惠--5-6月按揭购买第八代雅阁、锋范可获零利息、零手续费优惠

  刷卡消费的兴起,代表着另外一种生活态度——把享受的步伐稍微调快一点。而现在,用刷卡的方式,提前享用第八代雅阁或者锋范,已经不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笔者从广汽本田最新了解到,广本联手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推出刷信用卡分期购车优惠活动:从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凡购买广汽本田旗下“双雄”——第八代雅阁和锋范,只要拥有建设银行或招商银行信用卡,就可享受12期和18期分期购车零利息、零手续费的“双免”优惠。

  据介绍,此次分期购车“双免”优惠活动,除海南和西藏外,将在全国所有城市的广本特约店开展。活动期间,购买第八代雅阁或锋范的用户,可以选择招商银行信用卡12或18期,或选择建设银行信用卡18期进行分期付款,均可享受零利息、零手续费的“双免”优惠,购车将变得更轻松。

  而且,目前还没有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信用卡的用户也可以参加“双免”优惠活动。只要在填写分期购车申请表的同时,填写相应的信用卡申请表,在活动时间和区域内,一旦银行审核通过,就可以参加活动,详情可向当地广汽本田特约店咨询。

(编辑:米贝)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